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对台军售无作用 只是美国手中一张牌

2013年08月29日 11:1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马鼎盛先生分析,美国现在军售其实根本没有什么作用,只不过是当做一张牌来打,你再怎么军售,再高精尖也抵挡不住解放军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饱和齐射,这是肯定的,而且我后撤导弹,今天后撤,明天还可以回来。所以美方是站在法律的角度上,说台湾关系法是一个国内法,军方没有权利改变这个国内法,所以双方谈不成其实是中美的战略谈判里边,对台售武只是一枚棋子而已。

凤凰卫视8月2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谍报提到,虽然解放军提出可以调整军事部署,换取美国停止对台军售,但美国在本周多次强调,不会停止对台军售,问一下马先生,美国为什么那么强硬,不愿意对台湾停止军售,另外解放军可能用什么样的调整来交换?

马鼎盛:这早已经说过了,就是解放军可能将他的弹道导弹瞄准台湾方面进行调整,甚至可以撤出这个射程范围之外,不影响台湾的防务。但是这个是对美方一个极大的让步,因为海峡两岸是中国内部的事情,根本就不用美国来插手,美国插手本身已经是错的,但是由于美国现在军售其实根本没有什么作用,只不过是当做一张牌来打,你再怎么军售,再高精尖也抵挡不住解放军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饱和齐射,这是肯定的,而且我后撤导弹,今天后撤,明天还可以回来。

所以美方是站在法律的角度上,说台湾关系法是一个国内法,军方没有权利改变这个国内法,所以双方谈不成其实是中美的战略谈判里边,对台售武只是一枚棋子而已。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国手 军售 张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