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日对华军事挑衅欲重返世界 美国背后操纵

2013年07月04日 09:2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他把弹道导弹虽然是近程的部署在冲绳也看不到,它想在东海和中国做一个较量,这个较量不单单是一个军事较量,我们也看不到有中日全面开战的一个前景,但是日本在军事上向中国的挑衅也是他作为要重返世界争取做常任理事国等等,作为一个所谓真正的大国的一步棋挑衅中国,以达到日本重返军国主义道路,重整大中亚共融圈的一个目的,后边就是美国的操纵。

凤凰卫视7月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关注的焦点日本连串最新的动作围堵中国,另外日本拉上美国、菲律宾组成所谓新的轴心,希望在东海、南海拖住和消耗中国,今天请到马鼎盛和在美国的袁卓坚共同分析,先问一下马先生,最近注意到日本除了海军、空军、陆军演习以外,要把导弹放在冲绳给解放军什么压力,钓鱼岛也在打击之内。

马鼎盛:他把弹道导弹虽然是近程的部署在冲绳也看不到,它想在东海和中国做一个较量,这个较量不单单是一个军事较量,我们也看不到有中日全面开战的一个前景,但是日本在军事上向中国的挑衅也是他作为要重返世界争取做常任理事国等等,作为一个所谓真正的大国的一步棋挑衅中国,以达到日本重返军国主义道路,重整大中亚共融圈的一个目的,后边就是美国的操纵。

董嘉耀:问一下美国的袁卓坚,现在日本要把弹道导弹放在冲绳涵盖钓鱼岛,可以说是给中国更大的挑衅,中日如果有这个冲突,美国是什么样的后盾?

袁卓坚:他先做一个短程的不招人惹目的这么一个短程导弹,将来他可以通过相同的方式可能研究800公里、1000公里、1500公里,而且一旦日本他拥有这个导弹的实力,他并不是说非得部署在冲绳而已,他现在说是这么说,实际上他拥有这个导弹之后他可以部署在日本国内任何地方,你没有办法阻止他,他可以用在别的海域可以封锁海峡对付别的国家,所以日本研究这个导弹,是他强军的头步行为,美国目前来说只是不惜去干预他,因为他并没有实质性的伤害美国的利益,但是反倒对日美的军事同盟和他西太平洋的利益有巨大的帮助。

董嘉耀:问一下马先生,现在注意到美国、日本、菲律宾可能不断的在海上升级挑衅中国,希望可以拖住消耗中国,解放军怎么办?

马鼎盛:我们所想像的只是在资讯战条件下局部战争,这个局部战争的范围如果是限制在钓鱼岛的争夺上面,将是一场短平快的作战,所以我们会注意到中国在信息战上面,特别是北斗已经成型以后,特别是中国的无人驾驶机,甚至无人驾驶战斗机和隐形机,能不能在短期内在钓鱼岛区域争得一个局部的制空权和制海权,这一点至关重要,至于美日菲一定要分而治之各个击破。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军事 重返世界 冲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