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急于向俄求购反辐射导弹 专攻美日雷达

2013年08月15日 08: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西方的军事情报界解读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急于求购俄罗斯制造的反辐射导弹,主要是为了打击美国和日本部署在中国周边的所谓美日的长程预警侦测雷达系统,这样一旦开战战时的时候,中国大陆军方就可以使用俄罗斯这款所谓反辐射的导弹,有效地攻击敌方美日的雷达列阵,为中国大陆解放军未来使用无人机扫清侦测的障碍。

凤凰卫视8月1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马先生提到解放军打造超强的所谓假想敌的部队,关键的问题是跟解放军其他部队在对攻对练当中要真打实战,而并不是按照预演的方案或者演练的方案来展开像演戏一样的演习,不然就达不到强大假想敌的对攻的作战能力的培训。

我们看看另外一条消息,本周一个消息提到解放军大量购买俄制的导弹,一方面除了巡航导弹还有针对性的导弹以外,重点看到是反辐射导弹,未来对美日的雷达会有重点的干扰,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俄罗斯战略技术分析中心网站的消息露说,俄罗斯的战术导弹集团2013到2015年出口军备的情况的内部文件披露,向中国、印度、越南、印尼等国家大量地出售俄罗斯各型的导弹武器。报告披露说,俄罗斯的战术导弹集团公司今年会向越南签订第一批的反舰弹道导弹的供应合同,今年要交付给越南增强越南在南海沿岸反制中国大陆解放军建制的反舰战斗力,同时,俄罗斯要向印度军方提供反潜巡逻机的所谓KH-35E型最新的反舰导弹,明年交付给印度军方,印度希望采购最新的反舰导弹,这是唯一卖给印度的更新型的俄罗斯的反舰导弹,对中国有压力。

另外,越南也正在与俄罗斯军方谈判,购买俄罗斯的天王星-EV型的最新的舰载反舰导弹系统,大约值十亿美元,计划在2013到2015年交付给越南,给中国海军更大的反舰攻击能力的压力,另外,俄罗斯满足了中国大陆军方提出的申请,希望买到俄罗斯的所谓第一批的给中国军方的KH-13A型的反舰导弹和发射装置,价值五千万美元,首期要必须要先付款,交货期限在2015年。

俄罗斯还会指导中国大陆如何追踪目标,如何展开反舰导弹的攻击,另外,中国大陆军方也申请采购俄罗斯的所谓KH-59MK型的主动雷达制导和反舰巡航导弹、反辐射导弹,俄罗斯说反辐射导弹相当先进,也是首度卖给亚洲国家,反辐射导弹价值大约五千万美元,首付要先给现金,交付期限2015年之前,给中国大陆增加了有关打击雷达的能力,俄罗斯还特别关照说应该把这种导弹部署在沿岸。

西方的军事情报界解读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急于求购俄罗斯制造的反辐射导弹,主要是为了打击美国和日本部署在中国周边的所谓美日的长程预警侦测雷达系统,这样一旦开战战时的时候,中国大陆军方就可以使用俄罗斯这款所谓反辐射的导弹,有效地攻击敌方美日的雷达列阵,为中国大陆解放军未来使用无人机扫清侦测的障碍。俄罗斯战术导弹集团的这份内部报告还提到,中国大陆军方签订了两项的对俄罗斯采购武器的合同,分别采购价值2290万美元的俄罗斯制的航空反潜导弹,以及加上中国大陆军方希望买到的价值2300万美元的最新的俄罗斯所谓航空的反舰导弹,全部在2013年要交付给中国大陆解放军。

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俄罗斯一直以军售作为筹码,俄罗斯保持对中国大陆、印度、越南等亚洲国家分时、分类、分批地售卖俄罗斯的武器装备,俄罗斯要保持对这些国家的军事的影响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辐射导弹 雷达 俄罗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