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海龙蛙兵”部署金门 可对大陆进行两栖渗透

2013年06月21日 10:4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全球防卫》杂志披露,台湾把最精锐的,所谓蛙人特种兵部队部署到面向大陆的台湾最前沿的阵地。这支部队的官兵,是从各军兵种当中挑选出来经过30个月的密集训练,执行特殊的渗透的任务,两栖特种的渗透,而且培训相当地严格,也接受美国式的主导的训练。

凤凰卫视6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台军:金门前沿驻100特种侦搜蛙兵备3水下攻击大队

来看最新的军事情报消息,台湾最新一期的《全球防卫》杂志有专门文章披露说,台湾把最精锐的,所谓蛙人特种兵部队部署到面向大陆的台湾最前沿的阵地。

这篇文章特别披露有关的详情,这个情报显示,台湾把目前隶属于陆军的所谓最精锐,最精干的“海龙蛙兵”部队部署到了金门,而且常态保持有100名这样的“海龙蛙兵”两栖侦搜的部队部署在金门,随时可以在最前沿的地方通过渗透,进入到中国大陆相关的海区,甚至陆地的阵地展开侦搜。这个文章特别提到,台湾陆军最精锐部队,他是从各军兵种当中挑选出来经过30个月的密集训练,执行特殊的渗透的任务,两栖特种的渗透,而且培训相当地严格,也接受美国式的主导的训练。其类似于美军海豹突击队的严苛的训练。

而当中训练出来之后,大约只有两程的精锐士兵可以留下,要淘汰掉八成。而这个被称为是“海龙蛙兵”最强的陆军的“海龙蛙兵”部队大约保持有100人左右,长期秘密驻守在金门前沿。我们知道金门很进中国大陆的前沿,那么需要的时候,他们可以经过渗透、泅渡,甚至潜水等各种方式进入到大陆的前方。进入大陆前方干嘛呢?一般他们提到,他们的任务是两栖的侦搜,一方面是侦测,一方面是搜索,还有进行渗透。侦测当中还包括对敌方的相关阵地指挥所目标定位。另外呢,如果战时的时候可以展开破坏,甚至可以在中际进行导引,导引台湾的精准攻击,像巡航导弹相关的弹炮可以进行精确的攻击,他们作为地面上,海面上一个精准的导引点在进行中际的制导。

另一方面呢,到了战时的时候,还可以进行定点的攻击等等等等。那么特别提到精锐的“海龙蛙兵”部队100人长期驻扎在这里,而且他们每人出发的时候身上会背着一个背包,除了各种装备和攻击,定点的武器以外,还有自裁药,自裁药就是,一旦被抓,被俘的话,马上通过服药自己就自杀了。所以看到这是一个非常强悍的号称的部队。100人长期驻在前沿部队。

而且这个报道还特别提到,台湾海军下属,还有三个特殊的水下特种作业攻击部队,而这个特种的作业大队常态的部署在台湾三大,像左营等相关的军管,展开水下的特种的攻击。平常没事可能是进行水下的训练,包括维修潜艇等等,但一旦需要可以马上潜入水中展开水下的特种攻击,有三个这样的大队,这是台湾一个报道。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海龙蛙兵 金门 特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