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媒:日2大升级动作对抗中国 自卫队千人赴美练夺岛

2013年04月25日 10:0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香港的报纸都引述日本的一个报道提到,日本更加强硬的在钓鱼岛方向的动作和表态。日本现在开始升级动作,根据报道提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公开说有2大动作,一方面日本未来要强制的驱离所谓中方人员登上钓鱼岛,将被日本强力的驱离,这个强力当然是包括所谓武力的强制的驱离。

凤凰卫视4月2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今天香港的报纸都引述日本的一个报道提到呢,日本更加强硬的在钓鱼岛方向的动作和表态,我们知道昨天中国的海监有8艘大型的舰只是驱离日本右翼的团体相关的艇接近钓鱼岛的,日本现在也有升级的动作,根据报道提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公开说有2大动作,一方面日本未来要强制的驱离所谓中方人员登上钓鱼岛,将被日本强力的驱离,这个强力当然是包括所谓武力的强制的驱离。

另一方面日本为了防范钓鱼岛被中国登上,而且日本要抢先的登上钓鱼岛,日本的公务员未来可能会携带武力,携带武装在钓鱼岛上驻扎,公务人员登上钓鱼岛驻扎同时要修建设施,安倍的动作更加挑衅中国,那么说到钓鱼岛所谓安保,日本还要说在最接近钓鱼岛的所谓与那国岛要修建雷达侦测网络的动作要加快,而且修建的雷达设施要更加多,更加大型,我们知道与那国岛一旦放了这个雷达侦测设施,一方面可以对于钓鱼岛周边展开有效的侦测,另一方面也可以时时的监控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海军相关在周边的动作,所以日本要加快建设与那国岛的雷达侦测。

在今天日本共同社也发布一个消息,证实防卫省终于是证实接受美国的邀请,美日在美国展开大规模的夺岛演习,事先就有报道,现在防务省在今天正式的证实,因为防卫省说将派出自卫队将近一千人海陆空三军将近一千人到美国参与大规模的夺岛演习,这是有史以来日本自卫队海陆空三军派出最多人员前往美国展开演习,而且演习目标就是夺控岛的相关演习,在6月份在美国举行,而且除了陆军,日本的陆上自卫队以外,还要派出日向号的直升机的航母还有神盾舰参与,空军也要参与,可进美日正在演练有关夺岛的行为,那么美国说让日本更加有夺岛的实战地位来更好在东海应对中国。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钓鱼岛 中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