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媒:解放军东风25导弹可打印度全境 覆盖南海

2012年10月18日 10: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随着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新的东风-25型的导弹,不断的改进,解放军对中国周边地区构成极大的震慑力。如果东风-25型导弹继续改良,作为突破对方导弹防御系统继续使用的话,将使美国、日本和台湾地区打造的战区导弹反导系统完全失效。

凤凰卫视10月1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中国新一代反舰导弹东风25 多弹头难拦截

董嘉耀:这艘解放军的训练舰需要一步一步的慢慢累积到训练的成果才能够形成最后战斗力量。说到解放军现在一方面研究航母,航母的战法,另一方面也在研究打航母的方法。除了美国相当关注的东风-21D反舰导弹以外,美国最新情报说,解放军又有第二代的东风-25让美国更加震惊。

解说: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随着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新的东风-25型的导弹,不断的改进、增加,解放军对中国周边地区构成极大的震慑力,用来解决台湾问题的冲突,包括攻击美国驻防日本和亚洲的美军其他基地的军队都是有效的,而最新情报说东风-25型中程弹道导弹的导弹末端速度可以达到7000米每秒。《华盛顿时报》报道说,解放军的东风-25型导弹达到这个速度即使西方最先进的拦截导弹,也很难成功地拦截它。如果东风-25型导弹继续改良,作为突破对方导弹防御系统继续使用的话,将使到美国、日本和台湾地区打造的战区导弹的反导系统完全失效。

《华盛顿时报》报道还说,解放军的东风-25型导弹,可能可以用来对付印度,射程足以涵盖印度境内所有的目标。而东风-25型导弹的常规型号的潜在的攻击使命,包括为遥远的中国的南沙南海群岛地区,提供迅速的火力覆盖和火力支援。根据美国最新的情报分析,目前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正在努力扩大东风-25导弹的拥有量,使它可以和东风-21,还有红鸟系列的解放军的巡航导弹,形成真正的二炮攻击力和数量的搭配,构成中国高低弹道导弹打击的三套马车。而据称解放军东风-25型新型导弹是中国第二代中程战略战术导弹,属于罕见的多弹头的弹道导弹,东风-25型导弹是首次也是故意在官方电视台公开曝光。

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说,之前大家广泛关注的解放军的东风-21D型的弹道导弹是解放军发展的第一种反舰弹道导弹,而新的射程更远,精度更高,更加难以拦截的东风-25型导弹是解放军近年来努力发展改善的第二种打击航空母舰的杀手锏武器。

美国的情报说东风-25型的中程弹道导弹是解放军在东风-21型中程导弹基础上改进而来,已经陆续装备给解放军二炮部队,而且这种东风-25型的导弹,有效射程估计3200公里,从中国本土可以打击到亚太大部分地区,包括美军在太平洋关岛的基地。而且美国情报说东风-25是固体火箭推动,弹头舱可以携带3枚的分导式的核弹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可以携带多弹头的中程导弹,而东风-25型中程导弹据说有六大本领,包括抗干扰性好、机动性能高,高度的智慧化、打击精度高,具备多弹头打击力和较强的隐形隐身的能力,抗干扰的能力也很强。根据美国公布的情报收集,解放军这种东风-25型的中程导弹,属于地面车载的机动型号的弹道导弹,东风-25储存在深山和解放军二炮地下的洞库当中,战时的时候由车载拉到预定的发射阵地展开发射,准备到发射的时间大约10分钟以内。

根据西方最新的情报说,解放军这种东风-25型中程导弹,可以携带高爆弹头,反装甲子母弹药、燃烧空气的弹药和专门用于毁伤和干扰电子设备,特别是美军电子设备的新型的电磁脉冲弹药都可以装配。

《华盛顿时报》还报道说,解放军这种东风-25型中程导弹,使用更多的新型制导和分导手段,增加诱导的弹头,采用隐形战术弹头,使到东风-25型导弹更加难以拦截。而中国新型的东风-25型的中程导弹,经过改造之后,可以担负反卫星的角色,一旦需要,射程可以涵盖在静止轨道运行的间谍卫星,大部分的美军卫星都在它的攻击威胁之内。美军的军事部门承认,现在他们最担心的是解放军那种新型的东风-25型的中程导弹,可以有新的打击航母的方法,选择超过1枚以上的,常规电磁脉冲弹头,在航母目标区域范围上空展开爆炸,用来打击和瘫痪美军航母编队的电子设备,因此美军现在除了东风-21D型解放军这种所谓常规的,最新的反舰导弹以外,对中国这种最新的中程弹道导弹最新的关切多弹头,高速飞行的东风-25。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导弹 东风 解放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