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度声称中国军机闯入 印4舰过南海联日演习

2012年05月11日 12:0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印度的电视台引述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公开说,中国大陆解放军在今年三月份曾经两次侵犯过印度的领空,而中国的武装直升机在3月16号到19号两次飞入到印度的领空。事发地点位于喜马偕尔邦,是印度与中国西藏地区交界的地方,而中国并不承认这里是印度的领空,中国的解放军战机在这里正常的巡逻。而就在中国的南海问题不断升温,争议加剧的时候,印度的军舰公然地访问菲律宾,和经过南海有争议的附近海域,显然是以四艘军舰故意刺激中国的神经。

凤凰卫视5月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提到解放军大型两栖的舰只对解放军维护海权相当重要,黄岩岛南海的局势我们会密切关注,刚才我们提过近期要留意的是所谓最新执法船强制驱离的情况,我们密切的留意。同时本周关注一个消息,印度也要插手南海,要穿越南海,要淌南海这个浑水,同时还警告说,中国战机军机闯入了印度。

解说:据印度的电视台引述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公开说,中国大陆解放军在今年三月份曾经两次侵犯过印度的领空,而中国的武装直升机在3月16号到19号两次飞入到印度的领空。印度说中国的军机两次闯入印度的所谓领空的事发地点,位于喜马偕尔邦,是印度与中国西藏地区交界的地方,而中国并不承认这里是印度的领空,根据中国的地图,印度高官声称的所谓入侵印度领空的事件,实际上是中国的一部分的领土,中国的解放军战机在这里正常的巡逻是正常的工作。

另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军方预计在2014年完成印度的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工作,目前已经接近完成了印度的部署的目标,印度军方公开说,建立印度的反导系统是针对中国大陆解放军还有巴基斯坦的导弹。而目前印度正在部署的是印度导弹防御体系的第一阶段,可以使到印度具备拦截两千公里以内的导弹。实际上是可以防范中国大陆从西南向印度发射的导弹,而第二阶段部署完成之后,印度的拦截能力会提升到拦截五千公里的导弹,对于中国大陆导弹,印度声称已经可以全面地进行有效的拦截。印度还因此获得了反卫星的能力。而印度的反导系统还会纳入美国的反导系统,印度的军事情报说,中国大陆的东北,还有西北地区,一直是美国雷达系统的扫描和侦截的盲点,如果美国与印度达成的导弹防御系统共同部署完成,这样中国的这些东北和西北地区,就会暴露在美国和印度的侦测面前,而中国的战略纵深将不复存在。

就在印度针对中国导弹展开全面的印度导弹防御系统部建的时候,印度与日本也要展开联合的海上演习,中国大陆军方的《解放军报》特别针对日本与印度即将展开的联合演习发表评论说,今年下半年日本与印度将要共同举行的海上联合的军事演习,将是日本和印度两国军事力量举行的第一次的双边演习。中国大陆的《解放军报》对于日本和印度即将展开的联合的海上演习,表示强烈的关注。首先指出这是日本和印度海上公开空间作为突破口,扩展日印军事影响的动作,其次是海上力量演习作为切入点,日本和印度的海军扩大了军事合作领域,对中国来说是新的压力。日本和印度的海上的军事的联手,指明针对中国,而且是指明针对中国现在相对薄弱,而且多争议的海上的军事的区域。

同时,第三是争取在亚太军事新安全格局当中,日本和印度要占据有利的位置,协同美国共同应对中国。而日本、印度两国在美国主导的多边联合军事演习,海上演习以外的双边军事演习,也是要借机展示日本和印度最新的军事实力,并且进而在亚太新的军事布局当中,占据有利的位置。而就在印度宣布与日本展开联合的海上演习,但演习还没有开始之前,印度参与演习的四艘印度的军舰,在十号,通过南海的航线驶往日本,与日本的军舰会合,这些印度的军舰沿途还要访问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南海的周边国家。而就在中国的南海问题不断升温,争议加剧的时候,印度的军舰公然地访问菲律宾,和经过南海有争议的附近海域,显然是以四艘军舰故意刺激中国的神经。而印度海军派出的本周要穿越南海敏感区域的到日本演习的所谓印度的相关的军舰有四艘,包括了一艘印度的驱逐舰,两艘护卫舰和一搜补给舰,而印度海军以相关的编队高调地通过南海与日本的相关军舰会合之后的演习姿态,是要介入南海的战略,同时以日本和印度的方式,来挑衅中国的海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印度 军机 南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