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解放军演习做给中国民众看 日本压力不大

2012年09月20日 11:0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大陆官方新闻社报道,美国国防部的高官强调,《日美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和东海周边范围,引起中国的警惕。新华社特别分析了美国按照《日美安保条约》,可能会向日本提供的四种所谓军事的支援。

凤凰卫视9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据大陆官方新闻社报道,美国国防部的高官强调,《日美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和东海周边范围,引起中国的警惕。新华社特别分析了美国按照《日美安保条约》,可能会向日本提供的四种所谓军事的支援,包括第一是情报支援,美军可能向日本提供来自太空,空中、水下甚至人工情报网络,各种有关解放军的资讯。而第二是美军对日本的空中掩护,美国驻冲绳的嘉手纳基地,与钓鱼岛只有近在咫尺距离。美国空军的第18联队包括F-15C/D重型的战机40架,还拥有大量的空中加油机,和一个E-3大型的空中预警机中队,可以在空中给予日本支援。第三是美国对日本的特种作战的支援,美国12架的美国鱼鹰运输机的目的就是可以军事突防,协防钓鱼岛。美国海军特种部队可以从潜艇,从水下、水面发动特种攻击,配合日军作战。而第四是电子战,美国使用电子作战,干扰解放军的电子系统,同时企图瘫痪、扰乱解放军作战行动的目的。

新华社的报道特别列举了美军有大量E-3预警机,可以发动电子攻击,而且美军航母上有18架的“咆哮者”电子作战飞机,干扰距离达到160公里,对解放军是有强大的电子干扰的压力。而美军支援日本,日本有恃无恐,日本公开说,对于解放军近期的所谓大演习,日本认为演习主要是做给中国民众看的,对于日本来说压力不大。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日若 美军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