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军:解放军福建讯号基地升级 对抗美日电子战

2012年06月23日 10:5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国防新闻最新消息称,美军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沿用多年的在福建的电子讯号征收的基地不断的升级,现在对台湾以外,对驻日美军还有美国日本在区内的相关的所有信号都是新的军事的压力。

凤凰卫视6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解放军福建讯号基地升级 与台美日电子对抗越演越烈

董嘉耀:台湾中央社今天有大篇幅文章引述说,来自美国国防新闻最新的发布说,美军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沿用多年的在福建,所谓东京山的电子讯号征收的基地不断的升级,现在对台湾以外,对美国驻日美军还有美国日本在区内的相关的所有的信号都是新的军事的压力,这个报道引述了美国国防新闻的一个最新报道提到,美军利用最新的高级卫星加上人手、地理、侦查发现,中国大陆沿用了40多年的在福建省东汉镇所谓制高点,东京山上的所谓的最新的一个相关的基地不断的翻新,美国说实际上1965的时候,美军中央情报局就发现,中国大陆已经在台海当面,在福建东京山的制高点建设了当时解放军一个比较先进的对台湾信号的一个相关的收集基地,由于这个地方面向整个台海和台湾,是最高的制高点可以俯视整个台海,因此解放军在这里不断的展开征收台军信号的相关的动作,而且一直延续,美国情报说最近还发现解放军把过去20年不断升级增加了电子侦测的信号装备不断的加建到向相关的福建的基地上,而且最新的卫星图片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把三座最新的所谓巨蝶形的天线,抛物线形的天线大型的基地都放到了制高点,能够有效的掌控台海和台湾以及周边东海地区的相关的信号,特别提高起到三大功能,由于这个地理位置在福建的东京山是解放军最高的一个对台海的制高点,因此距离台湾直线距离只有140公里,距离台湾这个马祖,所谓导弹和雷达的阵地只有120公里。

而距离日本的宫古岛,也就是经常解放军军舰穿越了宫古岛只有560公里,距离美军驻日本的冲绳基地只有800公里,因此都在侦测所谓最新的1000公里的范围之内,能够有效对台湾的所有的电子信号、无限信号、导弹参数,雷达信号进行侦测,另外美国的信号、日本的信号都能可以侦测,这是第一个功能,侦测收集的功能。第二个当然就是反制和干扰的功能,对于需要的时候可以对美国、日本、包括台湾的信号进行反制和干扰,而第三个由于非常接近日本宫古海峡相关的公海海峡,解放军近年来有大多次有大型的舰只穿越宫古海峡,因此也对解放军这个舰艇穿越的时候可以展开无线电和相关信号的中继的通讯联络,因此也是很有效的解放军军事动作的联络,因此这个基地对解放军来说很重要,台湾也相当的关切,所以台湾在美国的帮助下也展开了反制的动作。

另外根据报道提到台湾也在台湾相关的沿岸和基地部署了大量的反制雷达,向反制解放军相关的电子讯号,因此最新的结论是美国、台湾、包括日本跟解放军基地可以说是每天都在展开电子侦测和反侦测,电子对抗,特别是双方谁有演习的时候,互相都为进行侦测干扰展开电子对抗,这种电子对抗在台海在周边是每天可以说是越演越烈,这是个最新的情报。

台军退役中将:一旦解放军对台动武 台战机没有战斗力

说到台湾我还提一个消息,就是台湾的最新一起杂志叫做《尖端科技杂志》有专门文章,引述台军空军退役中将李贵发中将一篇专门文章,检讨台军目前的势气和汉光演习的不足,他特别提到两点,由于马英九上台之后,台军实行了所谓募兵制,大幅裁减将官,还有军官还有士兵,台军把原来27万人裁到21万人,真正在役只有14万人,这个兆头有非常大的问题,是大量的将军、上校、中校、还有尉官都被裁撤,升官的整个过程就非常缓慢,严重的影响了很多势气,就造成了打压的情况,特别是战机的机师,现在很多机师原来在部队服役,现在都偷偷考进了民航的考试,希望转到福利更好的民航的地方去工作。

另一方面汉光演习最大的问题是,一演习的时候台湾的战机首先是要躲到地下的洞库或者山里头的洞库,并不是真正展开所谓的高速公路上的起降演练,多次都是躲到洞库,因此他认为解放军一旦对台湾动武的话,台湾的战机是没有战斗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解放军 美军 福建讯号基地升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