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军部署海空一体战遏华 解放军放狠话反制

2012年03月15日 10:2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军虽然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先进、最庞大的轰炸机群,不过五角大楼仍然要研发最新型的隐形的远程轰炸机,美国空军的参谋长施瓦兹上将说,美国空军发展新型的远程隐形的轰炸机,就是要着眼于确保可以穿透中国解放军的防空网络,他说新型的隐形的大型的轰炸机,将是美国着力打造的所谓最新的空海一体战重要的组成部分,美国空军需要新型的隐形轰炸机,来裂解中国空军的防空网络。

凤凰卫视3月1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军虽然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先进、最庞大的轰炸机群,不过五角大楼仍然要研发最新型的隐形的远程轰炸机,美国空军的参谋长施瓦兹上将说,美国空军发展新型的远程隐形的轰炸机,就是要着眼于确保可以穿透中国解放军的防空网络,他说新型的隐形的大型的轰炸机,将是美国着力打造的所谓最新的空海一体战重要的组成部分,美国空军需要新型的隐形轰炸机,来裂解中国空军的防空网络。

这位美国空军的上将说,由于中国大陆在东部沿海省份,建设了世界上最好的防空网络,因此美国空军需要大力发展,新的可以发动远程打击的隐形的大型的轰炸机,实现美军逼近中国,压制中国最新的空海一体战战略战法。

美国的报道说,美军的海空一体战法就是美国的空军和美国海军的装备之间网络化和一体化,美国空军的海空军装备要互联互通,在战时美国可以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军事系统的重要的关键节点,实施网络化、一体化的深度打击,扰乱、摧毁甚至击败中国或者俄罗斯再由核潜艇发射巡航导弹,对中俄的潜在目标实施精确打击,这就是美军所谓最新的海空一体战法。

而具有中资背景代表大陆官方观点的香港的《大公报》,大篇幅地发表了题为“美军的海空一体战”“色厉内荏”的文章,被海外解读为中国大陆解放军军方,透过香港的媒体对美军的海空一体战进行了关注和警告,并表明解放军已经在研拟反制的措施,中国大陆军方的这篇文章指出美国的海空一体战研究多年,并且在今年2012年要正式地具体实施,在五年之内成熟成型,矛头直指中国,而中国的军队必须认真对待美军在中国周边的海空一体战最新的部署,否则时不我待。

不过中国军方智囊的这篇文章说,美军的空海一体战存在一系列缺点,包括美国没有胆量挑起全面的战争,战争规模和级别难以由美国控制,美国的空海一体战,美国就需要对中国本土的导弹基地、空军基地、海军基地以及中国的雷达通讯设施指挥中心等军事设施进行毁灭性的打击,不过中国是大国,不是前南斯拉夫、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这些中小国家,美军想把战争局限在局部战争的层次,会一定破产的,因为中国会打全面战争,甚至核战争,美国难以控制。

中国军方智囊的这篇文章说,美国的空海一体战必须依靠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友,相关的政治和军事合作,而美国依靠韩国、日本、澳洲等军事基地来投送军力,不过一旦日本、韩国、澳洲等相关的美国国家为美军进行军事行动提供帮助,他们就成了中国的敌国,中国必然用一切手段,来摧毁他们的军事和经济,防止他们被美国所用,因此美国会失去相关的基地,甚至区内的盟友。

文章还说,美军的空海一体战,还必须依赖复杂和脆弱的军事技术,成本高昂,美国经济难以承受,而这篇中国大陆军方智囊的文章还特别提到,解放军反制美国空海一体战的措施包括积极地备战,研究解放军新的突破性的装备,可以在海上、海底、空中、太空等多维的空间,突破美军的解放军最新的装备,对于核武器的使用的战略,解放军海外驻军的基地,海外的战略要进行反思,解放军要扩充战略核力量,使到中国的核军备达到与美国大体平衡的水准,让美国不敢轻举妄动。

文章还说中国要强化与周边各国的地缘战略关系,明确立场,周边国家如果支援美国对中国的所谓空海一体战的话,就被视为与中国为敌,与我为敌,中国要发出警示,毕竟要有实质的军事动作。

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美军高调地提出了研发新武器,海空一体战来对付中国,特别是今年以来,美军围绕中国周边加紧了海空部署,对中国咄咄逼人。而中国的官方媒体大篇幅的刊载中国军方智囊的反制美军空海一体战的专文,显示了三点,第一、解放军重视美国这一战法,感到对中国有压力;而第二是解放军有在研究如何反制美军的海空一体战法,甚至已经在若干层面,展开解放军的反制武器的试验和战法的试练;而第三就解放军和中国大陆军方以高调表态,反对和反制美国的海空一体战法,也在警告周边各国,不要在美国海空一体战法上配合美军参与围堵中国,否则中国会视为敌意,而解放军对于美军和协助美军的周边国家将会一并反制。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美军 美国空军 解放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