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渲染解放军威胁 称中国欲接近美军实力

2012年02月16日 10:0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日本《朝日新闻》引述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发表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11说,中国大陆海军不仅努力地希望阻止美军未来介入台海,也想接近美军相当的实力。

凤凰卫视2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日本《朝日新闻》引述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发表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11说,中国大陆海军不仅努力地希望阻止美军未来介入台海,也想接近美军相当的实力。

日本的报告还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海军打击范围已经不断扩大,除了驻日美军基地和关岛基地都在它的涵盖范围之内,同时中国的海军有能力提升远洋作战能力,同时中国希望把海洋国土作为发展经济的关键,中国需要提升的是海上的运输力,海上的保护力,确保海上航路的安全,而且中国依赖石油进口的重要资源,把海洋作为中国未来资源的基地。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的海上自卫队的那霸巡逻船确认12号上午在钓鱼岛黄尾屿附近的西北偏北大约42公里,发现了两艘中国大陆所谓渔政船,通过了这个航区而且不顾日本的警告不断地航行。日本说中国大陆今年明显地增加了有关以各类型的船只接近或者靠近钓鱼岛周边的岛屿和航区展开的航行。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美军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