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媒称解放军自研护卫舰驻东海 10艘升级版驻南海

2012年06月15日 11:1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军事杂志有专门文章对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护卫舰进行介绍,解放军第一代的江卫1型护卫舰自主研发生产,放到了东海舰队来入役,过去十年又有10艘江卫2型最新升级版本的护卫舰入役到南海舰队。

凤凰卫视6月1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先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台湾最新出版的一期军事杂志《尖端科技》,有专门文章对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护卫舰的一个介绍。我们知道西方包括美国、日本等等,包括最重要关注解放军海军是潜艇、核潜艇、航母,甚至是驱逐舰,但护卫舰没有专门的研究,这次这篇文章专门有情报的研究提到,过去二十年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护卫舰有长足的进步,特别是中国大陆自主研发研制生产的,所谓自己的江卫型号护卫舰,是大大的进步。这篇文章特别提到过去20年江卫1型北约的代号,提到解放军第一代的江卫1型自主研发生产,设计了护卫舰,90年代已经有6艘,而且当时已经属于先进的,这六艘当时全部在90年代放到了东海舰队来入役,特别提到当时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主要的应战,或者说戒备的海域还是台海和东海地区,因此当时所有的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江卫一级的护卫舰全部放到了东海舰队,它最重要的特点,一个是隐形的设计,另一方面是电子作战的能力也有所提升,另外配备了解放军的所谓鹰击系列反舰导弹,同时防空导弹,还配备了干扰火箭,这是一个新的名词,干扰火箭,当时已经配备,同时还有反潜直升机配备,因此,美国和台湾的情报研判,90年代中国解放军已经有能力自主研发,特别是量产大型的护卫舰,放到了东海舰队。而更重要是进入2000年之后,最近这十年解放军新的所谓江卫2型升级版本的护卫舰大批量的升级和翻新的同时,也有更多的攻击系统。

它特别提到,现在为了保卫解放军未来的航母和大型的驱逐舰,护卫舰舰队是大批量的生产,而且增加了相关的比如升级了防空导弹,同时长程的反潜攻击系统,反潜的长程攻击系统,也是完成的。另外,是10艘大批量的生产,完成全部,现在是全部入役到南海舰队,过去十年有10艘江卫2型的最新升级版本的护卫舰入役到南海舰队,同样看到解放军对于侦测能力,导弹攻击能力,长程反潜能力,电子侦搜能力全部是提升的,另外还有相关的一些护卫舰还外销,进行中国式的军火和交易,卖给了巴基斯坦有两艘,也希望可以同样对于印度洋和相关海区形成中国制式武器相关联网联动。

另外,特别提到它攻击力和隐形能力西方认为还是比西方的战舰要差10年,但是不妨碍解放军不断在这几年用远洋,特别是到亚丁湾出动的这种护卫舰,来展开实战的培训,这是一个消息。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护卫舰 解放军 自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