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放军试射新型舰载防空导弹 已具作战能力

2012年06月04日 11:3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解放军报》报道,解放军海军新型的舰防空反导作战体系渐趋完善。

凤凰卫视5月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放军试新型舰载防空导弹具海上多重拦截力

解说:据大陆《解放军报》报道,解放军海军新型的舰防空反导作战体系渐趋完善,初夏时节,解放军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的舰艇编队突破了岛链进入到大洋深处,在贴近实战的演习当中有多枚新型的解放军舰空的导弹,在火控雷达的指引下,击落多架的模拟的敌机,这也是之前披露解放军的舰队,穿越了日本相关的海峡,展开大洋的演训,这也标志着解放军新型的舰空导弹全面全方位拦截多目标,作战能力形成。

报道说中国海军目前技术最先进的大型水面主战舰艇广州舰,在最大发射距离发现了来袭的目标,并且准确地跟踪,发射了三枚舰空导弹,击毁全部的来袭的靶弹,而军方的报道当中还特别补充说,里夫导弹是陆基S-300PMU型的最新的舰载改进型号,同时搭载前苏联的神盾防空系统,采用垂直冷发射的技术,导引方式类似于美国标准-2型的追踪制导的最新方式。

而据解放军这个最新型的舰队空的导弹,战斗不是碎片的杀伤方式,有两万个两颗的碎片,西方军事界推测这使到解放军具备了一定的反弹道导弹能力,最远最大的射程有120公里,这也显示解放军海军已经初步具备了海上多目标多重的拦截能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解放军 导弹 海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