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放军新中程导弹 可打到美国阿拉斯加

2012年05月25日 10:2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有最新的分析提到,通过综合卫星图片和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有新的中程导弹正式服役,而且已经进行过试验。

凤凰卫视2012年5月2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汉和》:解放军新中程导弹 产量大 具长程攻击力

董嘉耀:看看另外一本杂志,来自于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有最新的分析提到,通过综合卫星图片和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有新的中程导弹正式服役,而且已经进行过试验。这个报道特别提到,最近在出现的若干网络上,照片和情报照片上相信,中国大陆出现了新的,中程的弹道导弹,这个导弹比起东风-21D型的中程导弹,原来导弹,要更加大,而且这个轮式车载运送的时候,是更加大的体积。特别发现这个车载的汽车达到12乘12,所谓24个轮胎的这种运载,同时这种车载的机动性能非常大,而且20年前中国大陆实际上就已经从相关的乌克兰这样的国家,明斯克的军工厂当中,获得了相关的中程弹道导弹最新改良技术。

根据最新的报道提到,中国大陆,还有巴基斯坦的中程弹道导弹,都有可能在20多年前已经从乌克兰的明斯克,获得了所谓SSR0型的中程弹道导弹,并且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装和试验。而中国大陆大约在6年前,已经在内部的刊物当中承认,有新型的中程导弹正在试验当中。当时有发动机还有瞄准体的各种的报道。

另外提到这个新的中程导弹射程,大约达到了5000公里,也就是说在中国大陆沿岸发射,已经能够有效的攻击到美军的关岛、中途岛这样的第二岛链的相关基地。同时如果放在中国的东北来进行攻击的话,甚至可以打到美国的阿拉斯加,因此这个杂志特别相信,中国这个虽然成为新的中程弹道导弹,但实际上,射程已经达到了长程导弹的打击能力,而且它最大的特点,将可以大量的量产,来补足原来的长程导弹的不足。未来跟中国大陆可能更多的是以东风-21新型的导弹作为近海的中程导弹。而东风-31,原来大家知道长程弹道导弹,更多由于成本的原因,或者机动发射的原因,作为最终打击美国本土,威慑美国本土的长程导弹。

更多这种新的东风-25,现在最新代号东风-25的长程弹道导弹,有可能补足两者之间的差距,用大量的量产和大量长距离的投送,来打击美国外围,因此形成了所谓高低搭配,成本低和成本高的搭配,射程低和射程远的搭配。

另外提到车载的机动力也大副的提升,中国的新的长程弹道导弹一个最新的报道。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汉和防务评论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