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文茜:中国设识别区如“睡狮苏醒”向美宣誓不退让

2013年12月04日 10: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许多人形容这一次中国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除了等于是间接的宣示钓鱼岛的主权之外,更重要的他代表着沉睡的狮子已经醒过来了。

凤凰卫视12月3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在11月23号继三中全会11月12号结束之后,只有11天,立刻由中国宣布这一次史上最重要的东海防空识别区,防空识别区宣布在全世界有20个国家,过去在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美国在全世界非常多的范围里头都宣布了防空识别区,他所展现的不是国际法上头的问题,他展现的是你这个国家有没有足够的实力宣布防空识别区,日本在1969年的时候宣布了防空识别区,许多人形容这一次中国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除了等于是间接的宣示钓鱼岛的主权之外,更重要的他代表着沉睡的狮子已经醒过来了。

而这次的防空识别区第一个他跟日本有重大的重叠,其次他相当程度的等于是告诉美国,某些地方某些事情中国不会退让。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茜【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 11:25-12:00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东海防空识别区 睡狮苏醒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