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文茜:日本被美“坑杀” 不分敌在何方

2013年01月23日 10:0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日本终于派出了一位大臣到中国大陆来,希望能够跟北京政府来讨论跟钓鱼岛事件有关的风云。有些人很乐观的认为,这代表日本也并不希望中日两国冲突不断的升高,最后甚至可能不幸的发生南海撞击事件,基本上没有人认为中日会开战,但是在钓鱼岛的主权问题里头,日本只希望维持现状。

凤凰卫视1月22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我们来看一下日本,我刚刚提到说日本其实又上美国人的当,刚才我特别提到1985年的广场协议,为大家来回顾一下那个时候的历史,当时日本在全世界比今天的韩国要强太多,汽车是TOYOTA的天下,所有的电子产品不是Panasonic,就是索尼,那个时候还有一个名称叫做walkman,那时候日本的日元是什么样的价位?就是1985年在美国逼迫他签下广场协议之前,日元兑美元是1美元兑换日元是250日元,后来慢慢升值220,最后一口气,我们看到后来就生殖到了110.67,换句话说,日本几乎被迫,有人算出来,有一段时间甚至升值到90%、80%,等于被迫升值了300%。

所以我刚才讲说,日本一直以为他的敌人是中国,所以他想要围堵中国来换取日本国民的所有对于国民强烈的民族主义,然后再来换取他拯救他经济核心的灾难,但是日本人的灾难,从两颗原子弹到广场协议,到今天日本人还要去买美国的飞机,他从头到尾的灾难都不来自于太平洋的彼岸,来自于太平洋的另外一岸,其实日本是在广场协议完全被美国给坑杀了,只是日本人在两颗原子弹底下头是昏掉了,他完全没有办法分辨敌人来自于何方?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茜【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日本 陈文 广场协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