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设防空识别区 美指中方欲改变地区现状

2013年11月25日 17:1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时报》讲美国高度宣传如果中国防空识别区引起日本的危机,美国要按照美日安保条约来保护日本。《自由时报》称防空识别区引起争议,美国严词警告中国,国务卿凯里也批判中国片面改变了现状。

凤凰卫视11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日本时报》讲什么呢?美国高度的宣传,说是如果中国防空识别区引起日本的危机,美国要按照美日安保条约来保护日本。《自由时报》防空识别区引起了争议,美国严词警告中国,国务卿凯里也批判说,中国片面的改变了现状,其实日本早在1969年,就设立了这个防空识别区,然后它说那个时候没有事儿,现在不行,日本可以设,中国不能设,这就是美国的观点,国防部长也说,美国的国防部长说,会增加误判的风险。《信报》中国设立防空识别区锁定美日的军事威胁。

《文汇报》中国的两架侦察机,赴钓岛,日本的战机紧急拦截,这就是《晨报》,给大家画一下,这个红颜色的大家都知道了,这是中国新设的防空识别区,但我们是刚刚设立的,你知道日本的防空识别区在哪呢?我给大家画一下,日本的防空识别区在这儿,然后中日的海上分界线在哪呢?这条黄线看见没有,这是中国认为中日的海上分界线应该在这儿,但是日本认为中日的海上分界线应该在这儿,所以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个词儿,叫大陆架的原则和中间线的原则,中国是大陆架的原则,所以往东一点,日本是中间线的原则,所以往西一点,但是看见没有,防空识别区两者都有严重的交叉。

这是BBC,日本方面公布了他们拍摄到的中国两架侦察机之一,看见没有中间前面有一个大鼻子的侦察机,这很明显是个电子侦察机,防空识别区涵盖了钓鱼岛,这是《凤凰网》,于是买股票的人高兴了,紧急要去军工股,看股票要买军工股。

这个是纽约,《国际纽约时报》讲日本现在抗议中国设立这个空中识别区,包括了钓鱼岛。《产经新闻》日本的外相说,这是非常威胁的,它1969年就设了,而且不断的向西扩、向南扩,它从来没说威胁,这样一设就危险,日本人拿枪不威胁,中国人拿枪就是威胁,美国人拿枪不威胁,中国人拿枪就威胁,这就是现在西方的观点和日本的观点。

《中国评论新闻网》说,日本的首相安倍被问到了中国设了防空区怎么样?安倍说秋高气爽,心旷神怡,大家享受享受好天气吧,避开不谈这个话,这也是路透社讲安倍被记者问到这个情况。

新浪网,现在是中国的空军200预警机,提供一张相片,这是日本的,这个日本的是多少呢?这是767,叫E-767,它是美国目前只卖给日本四架,其他的国家没有订货的,这是目前也是美国或者日本最好的预警机。新浪网讲,预警机日本更有经验,现在日本有多少呢?日本有四架的这种767,还有13架的2C,E-2C台湾也有,所以它的总数量是20多架,一共是21架,中国现在一共是9架,主要是预警-2000和预警-200两种。

ABC这是澳大利亚的也是讲到预警区,看见没有,这就是中国设的预警区,就是这一段。《华盛顿邮报》也是讲到了预警区的问题,这是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也说这样会增加擦枪走火的风险,他这么说了,美国就不会开枪,日本就不会开枪,只有中国会开枪,这就是他的理论。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防空识别区 日本 侦察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