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媒:中国军方高层拟设防空识别区反制美日

2013年11月11日 10:4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共同社报道,从他们获得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中国军方高层建议设立防空识别区,已便更有效的控制海洋资源。

凤凰卫视11月11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日媒:中国军方高层拟设防空识别区反制美日”,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捷:日本共同社报道,从他们获得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中国军方高层建议设立防空识别区,已便更有效的控制海洋资源。

解说:这份内部文件引述中国解放军高层的话说,在没有识别区的现状下,缺乏对海洋资源的有效管理,隔海周边国家提出了对中国不利的海域分界线主张,军方建议迅速划定识别区以强化防空作战能力。中国目前只设定了领海和专署经济区,而现在这个防空识别区是比领海领空的范围要大10到12倍。

分析认为,一旦设立防空识别区得到批准,可以有效的反制美日战机进入这个区域,明确解放军各个部队,特别是空军的战机部队,海军的航空兵部队、导弹部队、岸防部队和防空部队各自的指责和权力范围。此外设立防空识别区对于战机的作战半径会有更严格的要求,有利于解放军淘汰老式战机,特生解放军的防空水平,应对未来的威胁。不过,在东海附近设定的防空识别区中,有大部分已经进入了日中海岸线等距离划分的日中中界线中国一侧。共同社认为,如果中方设定防空识别区,必将与日本在东海已划定的防空识别区发生重叠,这个海域上空的中日战机对峙局面将增加,紧张局势会将加剧。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识别区 军方高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