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称中国开始部署“航母杀手”导弹

2013年05月08日 10: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美国报告称,中国已经开始部署数量有限的DF-21D反舰弹道飞弹就是东风-21D,那么被称为是“航母杀手”。

凤凰卫视5月7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美国称中国开始部署‘航母杀手’导弹”,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美国报告称,中国已经开始部署数量有限的DF-21D反舰弹道飞弹就是东风-21D,那么被称为是“航母杀手”。那么这种“航母杀手”反舰飞弹被形容为是有能力攻击西太平洋,包括航空母舰在内的大型舰只,射程是在1500公里。

美国报告说目前不清楚中国已经部署了多少枚这样的导弹,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副部长赫尔维斯他就说了,很关切中国发展精确投射军力到遥远距离地方目标的这种能力。

另外他也说了在配合其他武器系统之下,中国正在获得阻绝美国军力进入西太平洋的能力,中国继续打造先进的短程和中程常规弹道导弹,对地攻击反舰巡航导弹,太空反制武器乃至军队的网络系统,那么这些技术提升,中国军队就阻止介入和去封锁的能力了,美国在进行监控,而且表示一种担忧。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称中国 航母杀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