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发现中国新核潜艇 已装东风-41导弹

2012年05月10日 09:4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梁光烈国防部长访美,中美两军关系有所回暖。罗援少将也曾指出平等是两军关系发展的前提,只有在平等的基础上两军才有合作的基础,才可能互利,才可达到共赢,平等是基础,互利、合作是途径,而共赢则是双方最后要达到的目标。

凤凰卫视5月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卫星突然公开宣布,已经在太平洋抓拍到了中国大陆解放军最新的095核潜艇航行的图片。美国的情报分析说,中国解放军最新型的核潜艇095确实已经列装给中国海军服役,而且最少有三艘已经在服役,对美国是巨大的威胁。美国说解放军这种095的核潜艇大大改进了静音效果,估计水下的噪音不到100分贝,美国军舰的声纳在近程导弹射程之外也很难发现它。美国说解放军这种新型的095核潜艇可能已经装备了射程达到14000公里的东风-41改进型的潜射的洲际导弹,而且水下的潜航时间可以达到两个半月。同时美国的情报分析说,解放军更新型的潜艇配备20具的导弹发射筒,可以发射20枚的巨浪-2型的导弹,和更大推力的分弹头导弹。

另一方面,据香港媒体报道,泰国国防部披露说,泰国海军可能要派出军官前往中国学习解放军的潜艇技术。泰国军官说解放军的宋级潜艇,常规潜艇的攻击技术在当代是属于先进的。而泰国除了向解放军学习潜艇攻击技术以外,也要从德国采购六艘的二手潜艇。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核潜艇 导弹 说解放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