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习近平南方之行 向父亲习仲勋致敬

2012年12月11日 09:2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习近平低调视察深圳、广东,引起海外和中外媒体大量关注。凤凰卫视值班总编辑吕宁思先生在节目中谈到,回顾历史,在文化大革命之后百废待兴的1978年,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他出任广东省委书记的时候,成为深圳特区的倡导者,并且得到邓小平的支持,所以也可以说习近平的这次深圳之行,是向他的父亲习仲勋的致敬之举。

凤凰卫视2012年12月10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吕宁思:习近平南巡引发‘非官方反应’”,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我们相关的话题,马上请到值班总编辑吕宁思先生。吕先生,您好。

吕宁思:你好马斌。

马斌:这次习总低调视察深圳、广东,其实引起了海外和中外媒体大量的关注,您是怎么看的?

吕宁思:其实我们身边听到的各种各样的分析和评论已经如雷贯耳了,我们简单的说习近平担任总书记后的首次的外地之行,在地点和方式上都引起了广泛的反响。因为中央官方的媒体到目前为止,只发出了在广州举行经济座谈会的消息,没有发布沿途的消息,所以关于沿途的反映目前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中国的普通民众他们的反映,目前是通过比如我们凤凰卫视记者的街访,更多还有通过网上、通过微博,有人说中国的微博它是个不负责任的传播平台,特别以批评表达不满为多,但同时它也是一个真是难以做假的传播平台,现在微博上对于习近平南方之行可以说是好评如潮,这就是真实的民意。

另一个反映是来自海外的媒体,欧美媒体普遍认为,习近平考察深圳是释放进一步开放经济的信号,同时打造更加亲民的形象。刚才你也说过,我们不妨回顾历史,在文化大革命后,百废待兴的1978年,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他出任广东省委书记的时候,深圳那个时候,是广东逃港潮流最严重的地方,那么亲自了解问题关键的习仲勋,他就成为深圳特区的倡导者,并且得到邓小平的支持,所以也可以说习近平的这次深圳之行,他也是一家三口人的探母之旅,和向他的父亲习仲勋的致敬之举。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习近平 吕宁思 习仲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