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董向荣:美国人渴望近距离了解习近平

2012年02月16日 11:4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这一周美国政治的头等大事,不再是共和民主两党的独角戏,在纽约时代广场不断的循环播放的习近平访美宣传片,在不断提醒美国人和全球各地的游客,习旋风正在由东岸到西岸席卷整个美国。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第二天,不仅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会面,还出席了五角大楼欢迎仪式等重要活动,他坦率、务实、开明、机智的言词,通过媒体的广泛报道,正在影响美国民众对中国的印象。

凤凰卫视2月1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纽约现场的董向荣教授,最后一分钟的时间,我们之前也谈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其实我们也看到了习近平副主席这次访美努力的创造更多的和美国民众之间相互接触的机会,而且在纽约时代广场上不断的在播放这样的一个宣传片,其实也在打造习近平的亲民形象。您认为这些举措,会如何影响美国民众对中国领导人的看法?

董向荣:确实是这样,我也注意到,因为我们看到纽约时报有一个比较让人印象深刻的照片,就是他的焦点在习近平副主席,奥巴马闪在一边,然后歪着身子这样侧着身看着习近平,仔细打量习近平这样的一个照片。

其实我觉得美国民众对习近平这次的访问也是这样的一种心态,他们很想近距离的观察这样一个最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领导中国的这样一个领导人的形象,而我们知道在美国这样的一些西方国家,他对中国的领导人有一定的刻板印象。

然后这次我觉得习近平主席这样一种比较亲民的行程安排,还有在各个场合的一种亲民表现,我觉得在很大程度上会改变普通美国人也好,美国的专家也好,他们对中国领导人的这样的一种印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习近平 董向荣 美国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