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外交官:软硬皆是维护国家利益手段

2012年04月13日 11: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面对有人质疑中国的亚洲外交过于软弱,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罗照辉在11日的时候就表示,软和硬都是维护国家利益的手段,每件事的不同阶段,软硬需要相互的转换,策略也会有所不同的,这都是正常的。

凤凰卫视4月12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中国外交官:软硬皆是维护国家利益手段”,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从生物学的角度来理解的话,对峙的双方现在估计都处在肾上腺素大量分泌的阶段,不过从物理学的角度来看,这就叫做相互竞争的双方不可能在同一时间占据同一片天空,在与中国的南海主权争议当中,菲律宾俨然已经是成为了最活跃的国家了,面对有人质疑中国的亚洲外交过于软弱,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罗照辉在11日的时候就表示,软和硬都是维护国家利益的手段,每件事的不同阶段,软硬需要相互的转换,策略也会有所不同的,这都是正常的。

这软和硬的转换时机到底什么时候出现呢?由菲律宾当地的媒体就表示,说发现中国在菲律宾的侨民近期正在大量的撤离,猜测中国恐怕真的是要动手了,当然了这纯属是揣测,不过我们可以看到的事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之队在3月下旬,在南海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海上演练,有军事评论员就认为,说从这次的演习当中就可以看出,解放军海军已经完全具备了在短时间内打一场高强度的海上战争的能力,如果有人一意孤行,那么中国很可能会在南海地区发动一条小规模的军事打击。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维护国家利益 国家利益手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