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珊:中国为保家卫国打第一枪 合情合理合法

2013年01月28日 09: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通过和平崛起,实现民族复兴,是中华民族本世纪内最大的战略目标,然而中国的崛起之路正面临越来越多的障碍,受到越来越大的挑战,周边安全环境正加速恶化,美国的遏制和围堵,也对中国构成严峻的考验。

凤凰卫视1月27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对钓鱼岛主权不容置疑

高珊:首先我非常理解林老师关于两岸之间的忧虑,但是我非常赞同的是,我们徐将军关于主权的问题是不容纷争的,普京曾经说过,领土问题没有谈判,只有战争,关于第一枪到底是谁先打这个问题,我们可以这样说,人家已经站在我们家里了,来欺负我们,抢我们家里的东西,难到还要去和他讨论谁打第一枪了,打不打第一枪完全取决于日本的态度,如果我们为了保家卫国打了第一枪,我认为这是合情合理合法的,长痛不如短痛,而且几位专家之前也谈过,大人的身体里面却有着小孩的个性,为什么?是因为中国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是没有童年的,一直是在卧薪尝胆,直到今天把还在卧薪尝胆,但是的周围人还允许他卧薪尝胆吗?不允许了,你还在孩童时,还在卧薪尝胆时,就已经开始在遏制了。

邱震海:我们高珊,毛泽东以前说,中华儿女不爱红装爱武装,你是既爱红装,穿着红装也爱武装。

高珊:我还有一句,就是美国现在其实他的心思是,借着中国人的钱,用着日本的力在遏制中国。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第一枪 红装 保家卫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