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显示网购被骗者多为90后 天秤座占最多

2013年09月03日 11:1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根据抽样调查显示,网络受骗用户中90后比例高达49.2%,其中甚至包括一部分的00后。当然作为网络购物主力军的80后也是主要的受骗群体,比例达到了39.5%,那么两个年龄段的人群相加,基本上占据了受骗用户的八成之多。在受骗用户当中,十月出生的天平座的用户,在调查结果当中受骗是最多的,占了9.62%,而7月出生的巨蟹座用户受骗最少7.55%,此外大家公认比较老实的星座包括了金牛座、白羊座的用户受骗比例是相对较小的。

凤凰卫视9月2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调查显示网购被骗者多为90后天秤座占最多”,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网络受骗这件事情在很多人的想法里面,可能都会认为不熟悉电脑的中年人是主要的受害群体,但是事实却并不是如此。根据抽样调查显示,网络受骗用户中90后比例高达49.2%,其中甚至包括一部分的00后。

当然作为网络购物主力军的80后也是主要的受骗群体,比例达到了39.5%,那么两个年龄段的人群相加,基本上占据了受骗用户的八成之多,报告分析就认为,90后已经成为网购生力军,受骗比例高,可能与这个年龄层的社会经验少是有关系的。

此外,由于50后的老年人网购人数很少因此受骗比率当然也就比较低了。在受骗用户当中,十月出生的天秤座的用户,在调查结果当中受骗是最多的,占了9.62%,而7月出生的巨蟹座用户受骗最少7.55%,此外大家公认比较老实的星座包括了金牛座、白羊座的用户受骗比例是相对较小的。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调查显示网购被 天秤座占 90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