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宗泽:菲律宾试图在中美夹缝中玩平衡 自作聪明

2012年07月06日 14:5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阮宗泽认为,菲律宾是在想以小博大,试图在两个大国之间玩平衡游戏,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做法。

凤凰卫视7月5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阮宗泽:菲律宾试图在中美夹缝中玩平衡”,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确实很多网友都想这样子,就是反过来对菲律宾说你们才应该小心一点,但是我们也看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之前还要求美国,说可能会要求美国在菲律宾部署这个反潜侦察机,这样的一个提法甚至在菲律宾国内都有很多的这种争议,但是分析认为这样的一个要求可能正中美国下怀,因为使到美国的反潜能力能够覆盖整个南海,那么接下来就要想请问您,为什么菲律宾会愿意,甚至似乎连主权都出让来和中国进行对抗呢?

阮宗泽(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我觉得现在正是菲律宾面临的一个,我觉得他是在耍一个花招,就是这样他似乎是在想以小博大,就是因为菲律宾相对来说他是一个小国,一个弱国,但是他试图在两个大国之间玩这种平衡的游戏,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做法。因为我们知道当然菲律宾过去曾经是美国的殖民地,而且美菲之间还有这个安保军事上的条约,美国一段时间要重返亚洲,那么这给了菲律宾一个机会,就是把美国给带进来,但是同时我们别忘了菲律宾现在有点自作聪明,他就是认为自己能够玩转这个美国这个大国,因为我们要非常清楚的了解,美国只是在利用菲律宾,而菲律宾不可能利用美国。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菲律宾 夹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