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称将支持菲律宾加强菲方海事监察力

2012年07月03日 10:4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突然抛出言论,指菲律宾可能要求美国派遣间谍机到南海,协助监察中菲有争议的水域。外界猜测,他所指的应该是美国P3C猎户座海上侦察机。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2号作出回应表示,美国会根据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来满足菲律宾的需求,包括提高菲律宾的海洋检查能力。

凤凰卫视7月3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美国称将支持菲律宾加强菲方海事监察力”,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美国国务院回应说,美方将会通过信息共享、能力建设等方式,增强菲律宾的海事监察能力。

解说: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突然抛出言论,指菲律宾可能要求美国派遣间谍机到南海,协助监察中菲有争议的水域。外界猜测,他所指的应该是美国P3C猎户座海上侦察机。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2号作出回应表示,美国会根据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来满足菲律宾的需求,包括提高菲律宾的海洋检查能力。

记者:美国会考虑菲律宾的请求吗?

纽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首先让我说,作为我们长期军事合作的一部分,美国支持菲律宾加强海洋领域的觉察力,这包括在过去在将来继续进行的信息共享、能力建设,比如通过美国提倡的支持,菲律宾建设,国家海岸检查系统。

记者:你如何解释对菲律宾的军事援助会缓解,南海的紧张局势?

纽兰:我们是在帮助菲律宾,加强察觉周围的状况,支持我们盟国对自身安全的防御能力。

解说:纽兰强调,美国在南海的立场没有改变,希望相关国家尽快就南海行为准则达成一致。

记者:在南海问题上美国一直都处理的是小心谨慎,希拉里即将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强调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将会是希拉里向东盟国家传递的最重要的信息之一。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菲律宾 海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