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彭光谦:武力制止菲律宾方式众多 选择权在菲

2012年05月10日 10:3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期凤凰网调查《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到底传达什么样的信息,有高达91.6%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中菲开战之前的集结。彭光谦先生认为,用非和平手段制止菲律宾的行为,方式很多,至于哪种方式这要看菲律宾的选择,这个选择权不在我们手里面。

凤凰卫视5月9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误判形势可能就是我们今天在外交部当中所看到的,一种叫狐假虎威式的军事挑衅、武力挑衅这样子的做法。我们看一下,在我们凤凰网实际上也做了一个调查,认为《人民日报》发表的这篇文章到底传达什么样的信息,有高达91.6%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中菲开战之前的集结,实际上在这篇文章当中还提到了一句话,叫做我们不会介意和菲方共同创造一个黄岩岛模式,这里说的黄岩岛模式是一个什么样的模式,是不是指打击菲律宾的方式?

彭光谦(军事战略问题专家):我不知道讲的黄岩岛模式是什么模式,至少黄岩岛是中国的领土,这是完全没有疑问的,任何人想染指黄岩岛是不可能的,甭管他用什么方式。

杨娟:其实我看到有很多的分析指出,分析了各种各样的,以武力打击菲律宾的一些方式,有一个分析认为,最有可能的一种方式可能是叫做警察武装执法的这样一种模式,也就是说用执法的方式,对于菲律宾方面进行挤压。如果菲律宾方面进行反抗的话,在附近中国海军的军舰就会出动。您认为他们的出动是有礼有利有节的投入战斗,您认为这是不是有可能的一种最合适的方式?

彭光谦:用非和平手段制止菲律宾的行为,方式很多,至于哪种方式这要看菲律宾的选择,这个选择权不在我们手里面。我们的目的是有限的,就是要把菲律宾对黄岩岛的非法侵占,或者非法骚扰,要把它制止,要把它驱赶,这是有限的,是个警戒性的,是个警示性的。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彭光谦 菲律宾 黄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