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苏贞昌借选台北市长蓄大选能量
2010年03月06日 12:0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解说:根据台湾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郝龙斌目前有四成六的支持率,暂时领先苏贞昌九个百分点,虽然台北市的政治版图蓝大于绿,但是苏贞昌来势汹汹,双方胜负难定。

赵少康:现在牵涉到几个关键我们来讨论,第一个说2012大选,苏贞昌会不会选?苏贞昌为什么到台北市来,其实很多人说苏贞昌都会算,任何人都会算,这有什么稀奇的。他回台北县去,胜了也不稀奇,人家觉得你胜了有什么了不起呢?万一败了,像陈定南回宜兰去,法务部长之尊选败了,人家说陈定南怎么会败,不一定,选举谁也不知道怎么样。所以你苏贞昌回台北县去,赢了也没有什么稀奇,输了丢脸丢大了,你也不用想2012年。所以到台北市赢了是赢,输了也是赢。

为什么这么讲,输了也是赢呢?你看苏贞昌那天在保安宫七分钟的参选演说,其实讲得不坏,我们不要说内容,他的气势有出来,因为他是政治明星。国民党政治人物现在能够有气势的人其实也不多,苏贞昌气势不错,虽然内容有些矛盾之处再说。

陈凤馨:很矛盾。

赵少康:他的内容一直说他对不起台北县民,也没有讲他很关心台北县,县民的感情一大堆,将来有机会为县民做更大的服务。另外,天佑台湾,你到底选什么呢?你是选台北市长,台北市民觉得,你又要管台北县,又要天保佑台湾,台北市呢?

陈凤馨:因为他不想让他的支持者认为他真的完全放弃2012年,可是他又必须说他放弃2012年,这是最大的矛盾。

赵少康:所以他刚才说有机会将来会为台北县民更大的服务,那是什么东西。

陈凤馨:对。

台北市长求败 取大位必经路?

赵少康:不过,苏贞昌也是聪明的,如果选败了,第一个我认为他不会选太难看,我不认为他会选比以前的李应元,甚至谢长廷差,不会的。

陈凤馨:他一定比谢长廷好。

赵少康: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谢长廷能够参加大选,他不行吗,所以这几乎已经变成民进党的惯例,如果台北市长选输,像陈水扁、谢长廷,反正参加大选,所以选输了,只要不要难看,还是赢,选赢了,当然是赢,变成民进党的供主了。

苏借参选保温 蓄积大选能量?

赵少康: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马英九到了今年或明年,止跌回升,经济也好起来了,失业率也降低了,一切都很好,马英九民调又回来了,苏贞昌不选也没什么了不起。如果马英九不行,你都不行了,到时候只要制造一下,苏贞昌你不出来不行,你不出来台湾要完了,你不出来民进党完了,到时候我是顺应民意,也不是不行。所以苏贞昌他选台北市是进可攻退可守,但是对整个民进党来讲,蔡英文当然不高兴,民进党为什么不高兴?

赵少康:凤馨,我刚才提到了,对苏贞昌来讲,他算的是他自己,但是对蔡英文,对民进党来讲,可能就不是这样算法,因为这变成一场很大的赌博。如果苏贞昌台北市能够赢,如果连台北市苏贞昌都能够赢,有可能台北县也赢,因为大台北真的是所谓双城皆赢。但是苏贞昌如果在台北市输,苏贞昌会赢的条件是整个蓝军崩盘,整个马英九的声望还继续跌,救不起来,所以马英九、郝龙斌命运共同体,输了,台北县会输。

北市胜败关键 马政府满意度?

赵少康:如果苏贞昌台北市赢了,表示台北县也可能带动气氛,所以叫豪赌。赢,搞不好绿军赢四席,输可能本来保三变成保二。因为苏贞昌到新北市去,胜算到底是比较高。所以对民进党来讲是一个豪赌,所以造成蔡英文脸色其实很难看,苏贞昌事前跟蔡英文都没有沟通,你搞我的,我搞我的。

陈凤馨:他们就算沟通也没有意义,因为对苏贞昌来讲,我已经决定。

赵少康:吾意已决。

陈凤馨:吾意已决,仅告知而已。对蔡英文来讲,那个见面她知道她只是被告知而已。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