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苏贞昌借选台北市长蓄大选能量
2010年03月06日 12:0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锡玮不玩了以后,声望突然大幅度增加,替他喊冤的,替他报不平的,连郝龙斌这边都说,我们要替周锡玮讨回公道等等。所以周锡玮突然之间好像又变成了英雄,再加上苏贞昌现在宣布不选,我想周锡玮心里想,早知道你宣布不选台北县了,搞不好我也不宣布退选。如果周锡玮不宣布退选,搞不好现在是他也说不定,为什么一定是朱立伦。但是因为他已经宣布了,当然在台湾只要宣布不干,声望都会高。

陈凤馨:对。

蓝绿布局五都 苏周打乱规划?

赵少康:周锡玮其实也做了一些事情,所以周锡玮当时就让国民党的布局已经乱掉了,苏贞昌这一跑出来,又让民进党的布局乱掉了,所以说政治上的东西,不是说你怎么规划就怎么玩,人家不按照你游戏规则玩,你怎么玩,我就偏不照着你的规则玩儿,经常是这样子。

陈凤馨:不过这对苏贞昌来讲,第一,其实他本来就有一个缺点沉不住气,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当初他在台北县,这么大的一个县,坦白说他在那边坐地称王,可是那时候陈水扁招招手,小小一个位子,就跑去了,沉不住气了。

赵少康:不是小小了,位子不小了。

陈凤馨:没有,那个时候是他的幕僚长,还不是院长这个位子,院长你掌握了全部的资源,那这个位子是OK的。

赵少康:其实真的不值得为幕僚长。

陈凤馨:对,幕僚长不值得。

赵少康:如果不是因为秘书长,也不会有后来的院长。

陈凤馨:你看谢长廷的做法就不一样,谢长廷也有其他的位子在招手,谢长廷就不要,除非你给我院长,否则一切都免谈,所以后来谢长廷就跑在苏贞昌的前面,你就看得出来,就谋略来讲,其实谢长廷还是高于苏贞昌一筹的。所以苏贞昌本来就有沉不住气这样一个毛病。

第二个,苏贞昌他是一个只会算他盘内饭粒的人,对于别人在吃些什么东西,他常常看不见。他的骄傲其实出在这里,比如人在下棋,你不但要算自己的棋子,你也要算别人的棋子,他只算自己的棋子,而不算别人的棋子。

郝苏对决北市 充满诡谲权谋?

陈凤馨:很多人都觉得说他去台北市这件事情是高招,可是我自己觉得他至少少算了一件事情,他没有算到什么呢?其实周锡玮为了要跟苏贞昌选举,已经准备四年了,所以苏贞昌在他当台北县长任内的时候,所做的一些公文,所做的一些财势,周锡玮早就已经准备妥当了,他那边有一些档案在那个地方。你苏贞昌如果去跟朱立伦对,以周锡玮来讲,我不爽你朱立伦,也许资料不见得交给朱立伦。可是不要忘了,为什么郝龙斌要特别称赞周锡玮,因为周锡玮的资料才会给郝龙斌。

赵少康:现在资料大战,我们看一下背景影片。

解说:台湾年底即将举行五都市长选举,由于牵动2012年大选,蓝绿阵营不敢轻忽,众所瞩目的台北市更是兵家必争之地,前台北行政院长苏贞昌3号正式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苏贞昌(前台湾行政院长):台北市十二年了,都是同一党在执政,问题多多,民心思变,如果党需要我,贞昌愿意扛最重的担,迎向最大的挑战。选就要选赢,选赢就要做好,就要做满,我就不选2012年。有人建议我,直取2012,但贞昌认为民进党失去中央政权后,应该回归基层,回归人民,心中没有2012,才能有2012。

解说:苏贞昌承诺如果当选一定服务到任期届满,等于直接放弃竞逐领导人大位,现任台北市长郝龙斌则表示,政治人物本来就应该信守承诺。

郝龙斌(台北市市长):做满任期这是最基本的对选民一个承诺,对所有参选候选人应该都不是问题,就是今天对苏贞昌先生这变成一个问题。

解说:苏贞昌表态挑战年底台北市长宝座,民进党3号中常会上洋溢大团结气氛,党主席蔡英文也透过幕僚表示高度肯定。

蔡其昌(民进党发言人):院长展现出破釜沉舟,没有个人计算,只有为台湾为人民要打拼的这样一个决心,我想蔡主席她高度地肯定。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