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苏贞昌借选台北市长蓄大选能量
2010年03月06日 12:0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资料】苏贞昌,台湾前“行政院长”,前民进党主席,曾担任屏东县县长、台北县县长。与林义雄、谢长廷、吕秀莲、游锡堃合称台湾民主进步党“五大天王”。2008年时曾和谢长廷搭档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结果败给了马英九和萧万长组合。

凤凰卫视2010年3月5日《骇客赵少康》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今天请到的嘉宾陈凤馨,凤馨你好。

陈凤馨:大家好。

苏贞昌弃2012 宣布选北市长

赵少康:苏贞昌在3月3日提出来他要转进选台北市的市长,而不选台北县升格改革的新北市的市长,当然在政坛上引起了一个注意。不过事实上,本来也就是如此,其实大家原来也就知道苏贞昌要选,当然是选台北市,而不是选新北市。本来他预备要3月1日见蔡英文,3月2号来宣布,可是蔡英文很不爽,所以3月1日不见他,说我到中南部去了,所以苏贞昌就推迟了一天,变成3月2日见了蔡英文,在保安宫3月3日宣布,不知道算过日子没有,搞不好3月2日是好日子。

陈凤馨:应该有算过时辰吧,一定有算过时辰。

赵少康:搞不好蔡英文就破解你,你要3月2日来,我知道你,给你延一天,让3月3日。不过蔡英文显然是不爽的,心里非常不爽,后来民进党也是由她的发言人出来说,肯定一下苏贞昌,蔡英文自己都没有讲话。

陈凤馨:可是赵先生,我觉得这一点,你就要把蔡英文当成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导人来看待,这个忍耐的忍功是很高的。

赵少康:如果是其他人就开骂了。

陈凤馨:你现在回想,如果民进党假设是谢长廷在当党主席,或者是苏贞昌自己在当党主席,或者是游锡堃,你认为会不会开骂?

赵少康:当然会。

陈凤馨:绝对会。

赵少康:一个人不能太自私自利,要以党的利益为考虑。

陈凤馨:而且他这种人会觉得说,当我在这样开骂的时候,我可以挫你苏贞昌的锐气,一旦挫了你的锐气之后,2012年可能不是你,就是我了。可是蔡英文不做这样的想法,蔡英文明明非常生气,而且对蔡英文来讲,打破她一盘棋,这件事情真的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赵少康:凤馨,你是民进党主席,你会不会骂?

陈凤馨:我不会。

赵少康:跟蔡英文一样。

陈凤馨:一定要忍下来。

赵少康:小不忍则乱大谋,君子报仇三年不晚,以后再说。

双城计泄奇谋 苏欲卡蔡挡谢?

陈凤馨:我骂了之后,我或许挫了苏贞昌的锐气,可是成不了民进党的置业,这就是蔡英文真必须要值得尊敬的地方就在这边,对国民党来讲,看到蔡英文这样的处理方式,他们必须要把她当成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对手来看待。

赵少康:蔡英文可能也是2012年马英九的对手。

陈凤馨:对。

赵少康:苏贞昌为什么要宣布,我记得那个时候民进党说他们5月才布局,民进党说最早3月,后来民进党我觉得耍了一个小心计,一方面是5月配合党主席的选举,一方面看你国民党怎么玩,也有这样的意思。但是第一个先跳出来就是周锡玮,周锡玮其实也破了国民党的局。国民党马英九说春节之后一到两个月,三月、四月我再来布局。国民党想的是我一定慢慢的,做民调等等,也替朱立伦塑造一个社会气氛。可是周锡玮人家干吗这样呢?冲出来说老子不干了,我不玩了可以吧。

<<上一页 1 2 3 ... 7 8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