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国荣做客《港人自讲》畅谈香港变化

2012年07月03日 14:3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自资出大碟渴望一圆歌星梦的前TVB艺人河国荣近日接受凤凰卫视《港人自讲》节目主持人卢觅雪专访,畅谈他眼中的香港这些年,尤其是97前后所发生的变化。精彩内容将于明晚(7月4日) 8:00凤凰卫视香港台首播,翌日回放。

当年兜里揣着5000蚊就只身闯港的河国荣坦言,自己并不是有钱的生意人,初来香港的日子过得并不容易,为了省钱买基本的生活用品经常一天只吃一餐。对于普通人而言,最重要的事就是住房、食物、买车等事,所以居港这二十五年来给河国荣最深刻的感受莫过于房价疯涨。他感概,父亲的年代在澳洲努力工作是可以买到一套房的,而如今在香港,几百万也未必能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租金也十分昂贵。所以,居港的“鬼佬”们可能最不适应的就是香港狭小且昂贵的居住环境。

谈到97前后的变化,河国荣发现一个细节,街上多了很多外国老公和香港老婆的中西组合,这在25年前是很少看到的。而且,97之前来到香港的外国人大多是为了赚钱,但现在的外国人对于中国文化越来越感兴趣,现在居港的外国人更多是因为喜欢香港。他还谈及,因为现今欧美经济的不景气以及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人和外国人在香港的地位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至于“语言”、“饮食”这两个一般“鬼佬”所面对的生活障碍,对于河国荣来说则完全不是问题,早在来港初期河国荣便学会粤语,在TVB的多年打拼也锻炼得非常流利;而饮食方面,他则中西结合,找到了自己最钟意的饮食方式。

作为居港25年的港籍澳大利亚人,并一直努力融入香港文化的河国荣,他的生活早已打上了香港本地人的印记。

《港人自讲》节目是凤凰卫视香港台皇牌节目之一,由卢觅雪、魏绮珊主持,星期一至五,每集半小时,集集不同话题,邀请不同嘉宾,由明星专访、饮食文化,以至城中热门话题,天南地北,无所不谈。

(文字/图片由凤凰卫视香港公关部提供)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河国荣 港人 香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