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严浩做客《港人自讲》 坦言票房是导演的惊恐症

2012年05月22日 15:1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演严浩日前接受了凤凰卫视《港人自讲》节目主持人卢觅雪的专访,畅谈多年后自己再度出山执导《浮城》的经历,希望通过电影向观众传达自己的价值观,分享生活带来的种种感悟。精彩内容将于明晚(5月23日) 8:00凤凰卫视香港台首播,翌日回放。

曾以执导电影《似水流年》一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殊荣的严浩,携新作《浮城》作客凤凰卫视。严浩惯以冷静的镜头风格来展现乡土情怀、时代变迁,而《浮城》正是严导所擅长驾驭的故事类型,讲述一个贫苦的疍家子弟通过努力,在经历坎坷波折后成为一代商业枭雄的故事。

谈及对票房的期望,严浩坦言:“这是导演的惊恐症”,“没有一部电影可以预知票房结果”。不过,严浩表示,他的这部新作至少做到了“不会骗观众”,至于最终票房多少,希望观众通过自己的体验来给出答案。

节目中,严浩还与主持人分享了自己关于生命的反思。他认为在时代发展、社会变迁的面前,人的生命是很藐小、很无奈的,有太多的情况是人们所无法控制的。但是,人们有一样东西是可以自己做主的,就是可以决定自己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就像《浮城》的主人公,他无法决定自己出生的年代和城市,无法决定自己的出身地位,但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出人头地,找寻到生命的真谛。

严浩还认为,对待生活要学会坦然。他讲到,生活中面对考验时,他总会像印度电影3 Idiots的男主角一样拍拍胸口,告诉自己“没事,没事,很快就没事了”。这样,再难面对的事情也会过去。

《港人自讲》节目是凤凰卫视香港台皇牌节目之一,由卢觅雪主持,李纯恩、邓达智担任嘉宾主持,星期一至五,每集半小时,集集不同话题,邀请不同嘉宾,由明星专访、饮食文化,以至城中热门话题,天南地北,无所不谈。

(图片/文字由凤凰卫视香港公关部提供)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港人 严浩 票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