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仝潇华:莫斯科增加环卫工人扫雪 迎接习近平到访

2013年03月22日 11: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2日起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俄罗斯各界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对这次访问充满期待,希望访问能进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强双方务实合作。

凤凰卫视3月22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俄专家:习近平上任首访俄罗斯具里程碑意义”,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展开访俄行程,相关消息我们立刻连线驻莫斯科记者仝潇华。潇华您好,习近平预计在什么时候会抵达莫斯科,他访问的主要行程又有哪些呢?

仝潇华:好的,主播。现在是莫斯科时间3月22号凌晨3点钟,再过十个小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到访莫斯科,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访俄行程。在到达之后当晚将参加俄罗斯中国旅游年的开幕式晚会。在习近平访俄期间将与普京举行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此次两国首脑会晤会谈将重点讨论战略性的长远问题,包括两国经济合作,国际与地区间合作,捍卫二战成果以及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和中国东北地区的合作。

俄罗斯的政治专家认为,此次习近平首个出访的国家选择俄罗斯而不是经济发达的美国或者欧洲其他国家,显示中国对俄罗斯政策的连续性具有里程碑意义。另外这两天我们可以看到莫斯科市区的大街上增加了不少的环卫工人,清理路面上积累了多日的积雪,迎接习近平的到来。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习近平 环卫工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