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光耀出书被批加入“反华阵营” 中国又失去一个朋友

2013年02月22日 10:0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最近在一本新书当中,是大谈对于这个中国崛起和中美竞争的看法,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大师论中美和世界》。

凤凰卫视2013年2月22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李光耀谈中国崛起:军事和创新无法超越美国”,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新加坡的前总理李光耀,最近在一本新书当中,是大谈对于这个中国崛起和中美竞争的看法,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大师论中美和世界》。

那么对于中国崛起,李光耀就指,中国这个名字,原本的意思就是中央王国,那么一个强大的中国,到底能不能够对于邻国友善。很多东南亚国家,都觉得不确定,他们非常担心中国希望能够崛起,恢复到昔日汉唐的那种帝国地位,使到这些国家再次沦为附庸国。

李光耀还指,中国每次总是强调说,大国小国呢,其实是平等的,但是每次其他的国家做了令到中国不高兴的事情,中国就会说,你让13亿人民不高兴了,你要清楚自己的位置。

那么对于这个中美竞争的议题,李光耀就认为,中国虽然有可能在经济方面超越美国,但是在军事还有创新方面,是没有办法和美国相比的。而且他断言,中国不会成为一个自由和民主的国家。那么有评论指出,李光耀的这一本书显示,新加坡现在也加入到这个“反华”的这个战营当中,中国又失去了一个朋友。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李光耀 中国 凤凰早班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