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国学者:日本若重走右倾路线 东亚或陷战乱

2012年12月18日 11: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议会选举中,自民党以绝对优势胜出,安倍晋三再次出任首相,而不仅是日本,中国和韩国也将在明年年初,正式进行政府换届。三国的关系是否会因为安倍的上台,受到影响,韩国中央大学中央国际关系学教授金浩燮表示,日本无论谁上台,都无法回避领土和历史这两个基本问题。

凤凰卫视12月18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韩国学者称日本若重走右倾路线或将挑起战争”,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针对日本自民党再次执政,被视为是鹰派人物的安倍晋三,亦将是再次入主首相官邸。韩国有政治学者就表示,说如果安倍不能够妥善的对待领土和历史问题,东亚将会有陷入到战乱的风险。

解说:日本议会选举中,自民党以绝对优势胜出,安倍晋三再次出任首相,而不仅是日本,中国和韩国也将在明年年初,正式进行政府换届。三国的关系是否会因为安倍的上台,受到影响,韩国中央大学中央国际关系学教授金浩燮表示,日本无论谁上台,都无法回避领土和历史这两个基本问题。

而对中国和日本之间的领土争端,金浩燮表示,虽然目前三国都以协商为主,但是如果安倍内阁仍然坚持强硬的对外政策,并且不肯和中韩深化经贸合作的话,战争的可能性将不得不摆上台面。

金浩燮(韩国中央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现在钓鱼岛处于日本实际控制,维持这个现状的话,不符合中国的预期,中国如果想改变,免不了和日本发生冲突。韩日关系也是一样,因为独岛虽然在韩国手中,日本却不会对这种现状,安然接受。那这么严重的分歧,用武力来解决的可能性,对三国来讲都是相当高的。

常洛闻:而在对待以石原慎太郎为首的日本极右翼势力的问题上,金浩燮认为,韩日两国同为民主国家,政府不应该因为选票而被民粹势力绑架,首先考虑的应该是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若重 韩国 日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