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罗姆尼财富相当于8位美国总统财富总和的两倍

2012年11月01日 10: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 今年65岁的米特·罗姆尼,在踏入美国政坛之前,已经是一位极其成功而富有的商人,有媒体统计说,他的财富相当于尼克松、福特、卡特、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再加上奥巴马,这8位美国总统财富的总和的两倍。

凤凰卫视10月31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晓楠:各位好,这里是《凤凰大视野》,记得2008年奥巴马和麦凯恩竞选美国总统的时候,有不少的美国朋友这样说,说奥巴马具备了我们心目当中美国总统所应该具备的一切,这句话无疑代表了当时很多奥巴马支持者的心声,这个混血儿身世平反,他典型的“美国式”的奋斗史,他在演讲台上那种超凡的自信和魅力,共同塑造了4年前那场激动人心的崛起,而和他相比呢,现任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履历全然不同,他就是美国人常说的那种“口含银匙出生的人”,一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加“官二代”,不过,罗姆尼并没有因此而成为“温室花朵”,他也很坚毅很敏锐,从不放过任何机会,无论是学业方面还是事业方面,还是家庭和婚姻,他都把“完美”二字贯彻始终,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一条,说没有罗姆尼先生解决不了的问题。

解说:1968年圣诞节,罗姆尼结束了摩门教传教的工作,从巴黎回到了底特律,他的父母特地到机场去迎接,同时也带去了罗姆尼高中时的女朋友安·戴维斯。

斯考特·赫尔曼(《真实的罗姆尼》合著者):安和他的家人都在机场,要知道当米特·罗姆尼在法国的时候,安·戴维斯与罗姆尼家人的关系已经非常密切,他的父亲乔治已经让她接纳了摩门教,因此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罗姆尼家人比他自己更了解安。

解说:在安高中二年级时他们相遇了,当时她15岁,而罗姆尼则是18岁的高年级生,在罗姆尼高中的毕业舞会上他们曾发誓要结婚。

安·罗姆尼(米特·罗姆尼之妻):我当时太年轻,过了三年半的时间我开始犹豫,(再见到他)会有什么感觉,我还会对他有什么感觉吗,我不知道,我已经有那么久没有和他在一起了。

解说:回程时,他们坐在罗姆尼姐姐的汽车后座上。

安·罗姆尼:当时我们两个坐在后座上,那段车程太奇妙了,因为我们都说我们等了这么久了,为什么还要再等下去,我们现在就结婚吧,马上立刻,而这让所有人都感到有些震惊,他们都觉得这不是个好主意,连我父母也这样想,但那就是我们的想法,那的确不可思议。

解说:婚礼在三个月后举行,他22岁,她19岁,依照摩门教教规,安·戴维斯和米特·罗姆尼将会永远在一起。

克劳蒂亚·劳珀·布什曼(摩门教研究者):这可以比得上任何一个我们看过的爱情神话,他们在15岁的时候一见钟情,这本来就很神奇,所以当然你想要把这段关系保留到永远,而摩门教则可以保证这一点,你们已经被合为一体,直到永恒。

解说:从此,他们有了自己的家庭,1971年,24岁的,米特·罗姆尼进入了研究生院,这也是他父亲乔治梦想的学院。

迈克尔·克拉尼奇(《真实的罗姆尼》合著者):乔治年轻的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哈佛商学院,而乔治却未能如愿,他甚至没从大学毕业。

解说:米特·罗姆尼来到哈佛校园的时候,那里正在传授的是更新、更激进的商业法则。

尼古拉斯·勒曼(《纽约客》杂志):他在哈佛商学院的时候,一股真正的革命潮流正在席卷哈佛,美国工业企业陷入的困境深到足以威胁到全国人民的福利。

本杰明·华莱士·维尔斯(《纽约》杂志):他们仇视那些总裁们成帮结伙的作风,他们认为那样的私人关系也就是在那种高尔夫球场上建立起的哥们儿关系,正是让这些企业动作迟缓,目光狭隘,而且排斥新理念的原因。

解说:这与罗姆尼父亲的经商理念大相径庭。

尼古拉斯·勒曼:这不是说你去一个公司工作,然后你的职位从底层逐步上升,不是这样,取而代之的是你在某种局面里从天而降,而这种理论的概念就是你会洞察到使企业价值翻倍的机会,而那些世代经营这家公司的人却看不到,因此这是一套极具效力的理念。

解说:就是这个人,比尔·贝恩敢于尝试新的金融理念,他成立的咨询公司“贝恩资本”给了罗姆尼崭露头角的机会。

杰森·霍洛威兹(《华盛顿邮报》):米特接到一个电话说,嘿,你为什么不来这家叫做贝恩的新咨询公司,而他也因此非常兴奋。

解说:从一开始罗姆尼就以实战证明他是咨询界的精英,不过他并没有就此满足,一个更宏大的计划产生了。

汤姆·斯坦姆博格(史泰博公司创始人):这个家伙的样子很完美,着装也很完美,言谈举止也很完美,他把最一针见血的问题用最优美的方式表达出来。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罗姆尼 位美国总统财富 奥巴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