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美国选民根据总统候选人表演功夫投票

2012年10月18日 10: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二场辩论在17日落幕,各家民调在落幕之后都认为现任总统奥巴马在这次的辩论当中是比罗姆尼更加技高一筹。

凤凰卫视10月17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二场辩论在今天落幕,各家民调在落幕之后都认为,现任的总统奥巴马在这次的辩论当中是比罗姆尼更加技高一筹,此轮胜出,是否是一锤定音?我们还需要等到6天之后的第三场辩论才见分晓,对于美国总统大选的辩论的相关细节,首先在我们观察,再我们看门道之前,您认为这一次的辩论,大家都认为奥巴马赢了,你同意这样一个看法吗?

杜平(时事评论员):对,就是他的气势赢了,一个是风格,就是很咄咄逼人,进攻性比较强,内容方面也是比较讲的还是有分量的,这两方面还是比较得分的,所以就是从民调,立即做出了民调上来讲他应该是领先罗姆尼几分,几个百分点,这件事应该是大家很多人都是认为奥巴马这次赢了。

所以再加上10月3日那一次辩论,现在是1比1平,因为上一次因为罗姆尼赢了,现在等于说下个礼拜一在佛罗里达州的最后一轮,也是第三轮的辩论,那个时候可能就是再会有一个决断,不知道对选民的影响到底多大。

姜声扬:就算赢了的话不代表一定拿到美国总统的宝座。

杜平:就不一定能够,就是说选民会跟着你的表演功夫,嘴皮子的功夫来给你投票。我相信美国民众还是比较,不一定都那么容易被忽悠的。

姜声扬:但似乎听起来你对这个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似乎相当的不屑,你觉得这是个很多余的这样一种形式。

杜平:我是觉得从第一次辩论以来,我就觉得确实有点多余,因为第一轮之前的竞选活动,包括拜会,政策说明,在非常冷静理性的条件下把你的政策、观念给推出来,至少有个展望,现在不是这样,现在诉诸于激情,诉诸于打嘴皮战,今天我感觉更不好,上一次如果说奥巴马对对方太客气的话,我觉得也是影响,因为作为总统虽然失分了,但是因为没有办法政治现实的压力使他这一次不在客气,就是那种相互之间,就像那种两只好斗的公鸡在斗来斗去那种感觉。

我是觉得你也斗不出个明堂出来,又不能够完整把自己的政策主张全部的简单的介绍一遍,完了之后让大家都能够,听众或者全国的选民都能够冷静的做一个分析,不是这样,这次是比赛谁更强势,谁说话更利索,谁更有攻击性,所以在这样的状况之下,大家都需要攻击性必须强的,否则的话选民的民调就会降,这也是很无奈的现实,所以我觉得,这次三场的辩论说实话,如果这样辩下去的话,真的辩不出个名堂出来。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杜平 总统 选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