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密:林彪出逃时携带的绝密资料

2012年09月18日 15:1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内容:戴林:在林彪出逃的直升机上,他带了好多文件,不是林彪飞的那个三叉戟,是北京起飞的那个周宇驰开的那个直升飞机上,他带了好多资料,这个绝密的资料,他带这些资料干什么,我可能不知道了,取宠于人,把这些机密泄露给苏修还是什么,这不知道,但是从这个上面找到了“09718”的这个东西,也就是我们那个“远望”号的一些资料,他都带在这个上面。

解说:1965年时,为了配合洲际导弹的研制工作,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提出,组建洋靶场船队,有关部门开始着手研制并制定了规划。1967年7月18日毛泽东亲自批准了这个立项,所以这项工程代号“718”。

“718”工程的任务是自主研制两艘主测量船等五型12艘船,其中三型五船明确由江南造船厂承建。但当时正逢文革,全国秩序紊乱,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实施这样一个重要的计划。

戴林(时任江南造船厂副总工程师):我接受任务是1967年,文化大革命刚刚开始,刚刚开始呢,整个企业跟研究所都已经搞乱了,大家都在造反,为了不影响这么一个重要的任务,把我们专门抽调到一个地方,不搞私党,不搞私党,专门关起来。

解说:当林彪和他的随从在权力斗争中败北而匆忙出逃前苏联的时候,这个计划的文本也被带上了飞机。

戴林:在林彪出逃的直升机上,他带了好多文件,不是林彪飞的那个三叉戟,是北京起飞的那个周宇驰开的那个直升飞机上,他带了好多资料,这个绝密的资料,他带这些资料干什么,我可能不知道了,取宠于人,把这些机密泄露给苏修还是什么,这不知道,但是从这个上面找到了“09718”的这个东西,也就是我们那个“远望”号的一些资料,他都带在这个上面。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他带 出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