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蒋晓峰首次出书 取名《靠近》有深意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蒋晓峰:我觉得这本书里面跟我的过去一些年里面的采访经历多多少少都有关,比如说我去利比亚的比较让公司担心的,让观众揪心的那一段的经历,还有上钓鱼岛的那些大家可能会相对熟悉的一些经历,我都会写在

核心内容:蒋晓峰:我觉得这本书里面跟我的过去一些年里面的采访经历多多少少都有关,比如说我去利比亚的比较让公司担心的,让观众揪心的那一段的经历,还有上钓鱼岛的那些大家可能会相对熟悉的一些经历,我都会写在里面。

竹幼婷:之前采访过蒋晓峰,他说过身为一名记者他有许多特殊的采访经历,要留在记忆当中等到年老的时候慢慢回味,不过最近经过一位前辈的提醒,晓峰改变了初衷,决定将这些特殊的经历以及当初在新闻当中来不及说的故事都用文字记录下来,而他的处女作《靠近》终于出版了。

解说:贯彻金牛座的他一贯为人低调的个性,蒋晓峰静悄悄的推出了自己的处女作,一本名为《靠近》的采访手记。

蒋晓峰:作为记者,可能比普通人靠近一些新闻地点和新闻的事件,但是为什么说我们只能把这个书名取成《靠近》,而不能说成是抵达这样的,我是感觉记者可能是离新闻现场接近一点,但是你可能离他的真相就没有办法抵达,或许你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永远都没有办法去抵达他的一个真相。

解说:曾经有观众说蒋晓峰的新闻像是在叙述故事,很有画面感,其实在这背后,原来还有更多的细节当时他藏在了心里,如今终于有机会透过文字的形式分享出来。

蒋晓峰:我觉得这本书里面跟我的过去一些年里面的采访经历多多少少都有关,比如说我去利比亚的比较让公司担心的,让观众揪心的那一段的经历,还有上钓鱼岛的那些大家可能会相对熟悉的一些经历,我都会写在里面,里面有很多的一些心理上的波动,小纠结,小情绪,这些东西比较细一点的东西不适合在电视上讲的时候,我都会放到这个书里来。

解说:晓峰说自己曾经挣扎于是否要出书,后来一个念头的闪现成为他动笔的催化剂。

蒋晓峰:我会觉得他也是凤凰在过去的这些年里面的一份新闻档案,一份关于大事件记录的一份档案在里面,所以我也是觉得有责任有义务把这个档案写出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蒋晓峰 深意

人参与 评论
蒋晓峰首次出书 取名《靠近》有深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6/25b4ce24-5c0c-4201-8893-a75025fd1fe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