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携儿子踢足球 世界杯看好德国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朱文晖:第一次跟小朋友比赛所以你得轻一点,因为小朋友他们只会带球,他不会传球,他不会看着这个位置去跑位,所以你要带着他怎么用,再慢慢他就习惯了。因为足球是一个集体运动,是11个人比赛,无论是

核心内容:朱文晖:第一次跟小朋友比赛所以你得轻一点,因为小朋友他们只会带球,他不会传球,他不会看着这个位置去跑位,所以你要带着他怎么用,再慢慢他就习惯了。因为足球是一个集体运动,是11个人比赛,无论是大场小场都是集体运动,所以一定要把位置站开,把球传出来,见到那个位置就开了,慢慢的我们看这个比赛也是这么一个情况。

凤凰卫视6月21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最近大家都在赶世界杯的热潮,我们点滴凤凰人也不例外,也因此我们找到一位在凤凰真正的足球爱好者,他坚持报名参加每年的传媒杯足球比赛,也就是我们的评论员朱文晖先生,也因此本期的私约会我们就邀请到这位凤凰的足球先生带着他的宝贝儿子,到香港的足球学校和两位身经百战的外籍教练一起学踢球。

朱文晖:巴西世界杯开打了,每天晚上看球虽然很辛苦,但是脚很痒,所以我们就选了一间足球学校来试一试,喜欢足球吗?

朱景丰(朱文晖儿子):喜欢。

朱文晖:咱们去开始怎么样?

朱景丰:好啊。

朱文晖:let's go 。

教练:谁愿意做最先来的两位?脚趾动起来,很好很好,准备开始。很棒!4号,2号,很好很好!3号,6号,好的,准备好了吗?我喜欢你的脚趾,爸爸爸爸,学习你的儿子,2号,1号,这边这边,4号,你们太棒了,很棒,非常好!你们是否明白?

同:明白。

教练: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朱文晖:动起来。

教练:做得好!

朱文晖:他要先训练人先活动开,然后训练人的反应能力,所以两边,一边来控制一边来跟他走,看谁先放开,所以来回的看谁先失去重心,然后观察对方的行动,形成这样一个链子之后,马上那个人就活动开来。儿子,他没有受过这方面训练,他不知道怎么做,但慢慢开始就学会了,但是他和那些小孩比,他比较壮实,他运动得比较慢一些。

教练: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左右移动,任何方向,爸爸跟随你,好吗?

朱文晖:我跟随你。

教练:3 2 1

朱文晖:你看着这个训练你看着很简单,其实强度很大,因为它动作非常快,是考验人的爆发力,所以一会就会累,但是你歇过来之后就可以继续往前训练了。

教练:3 2 1,开始。

朱文晖:第一次跟小朋友比赛所以你得轻一点,因为小朋友他们只会带球,他不会传球,他不会看着这个位置去跑位,所以你要带着他怎么用,再慢慢他就习惯了。因为足球是一个集体运动,是11个人比赛,无论是大场小场都是集体运动,所以一定要把位置站开,把球传出来,见到那个位置就开了,慢慢的我们看这个比赛也是这么一个情况。

我什么位置都踢,除了龙门不守,因为以前守门把这个胳膊守坏了,所以就不能守门了,所以什么位置都得踢。年轻的时候就踢后卫,经验多一点就踢中场,现在年纪大了就门前捡漏。

有时候射门他需要天赋,需要定力,那么在中场的时候他需要全面的控制力,在后卫的时候他也需要观察,因为后卫很多时候去助攻,但是踢什么都好,就是不要守门。

他比他们小,因为他们都11岁,而且还没有练过,所以跑着跑着他就跑到球后边去了,所以最后他只能站在门前等着那个球过来,踢他身上,但好像也有两个球踢他身上了。

晚上看球是非常累的,这个球星往往到世界杯就发挥不出来的,但是也有真的超级球星,像以前的马拉多纳,所以现在看看今年的梅西行不行,但是还看他的队友,还要看西罗,大家都觉得西罗队伍不是很强,所以有时候到南美洲这个土地上,肯定更多是看球星表演,不看好亚洲的队了,更看好可能是,德国队还是比较厉害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朱文晖 德国队 足球

人参与 评论
朱文晖携儿子踢足球 世界杯看好德国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1/2ef0c308-a5e9-486b-a84a-af4b08b8520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