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老挝副总理 阮次山宋沙瓦以中文对话

2013年06月09日 11:18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阮次山:从国际的史料来看,老挝现在是倒数排名第三的穷国家,可是你到那里,你跟非洲的穷国家差太远了,老挝的人是很有钱的,但是也别忘了,它是社会主义国家跟我们一条线的,可是它又跟我们不同,老百姓可以私有土地。

凤凰卫视6月8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阮次山专访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副总理华人后裔,节目现场便出现了采访外国首领全中文对话的亲切场景。

宋沙瓦:所以我见中国朋友,我经常说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提出的鼓励你们走出来的政策是吧?

阮次山:是。

宋沙瓦: 所以我老挝的政策就是引进来的政策。

阮次山:从国际的史料来看,老挝现在是倒数排名第三的穷国家,可是你到那里,你跟非洲的穷国家差太远了,老挝的人是很有钱的,但是也别忘了,它是社会主义国家跟我们一条线的,可是它又跟我们不同,老百姓可以私有土地。

解说:中国老挝社会主义强国之路殊途同归,阮先生更赞扬宋沙瓦是值骄傲的华人领袖。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老挝 宋沙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