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田川挑战室内潜水 向巨型魔鬼鱼挥手

2013年05月06日 11:5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在去年凤凰私约会的单元当中让大家津津乐道的就是姜声扬去体验了模拟飞行,所以为了让更多的凤凰主持人可以上天下海,我们这次安排的是拥有潜水执照的田川,去体验了一个由香港主题公园所安排的潜水活动,可以近距离的和450多种品种,5000多条鱼一起做近距离的接触,这当中还包括了鲨鱼,而同时透过这个单元也可以传递海洋宝域的信息,也让大家更加认识,更加了解个性如海洋般澎湃的旅程。

凤凰卫视5月4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去年凤凰私约会的单元当中让大家津津乐道的就是姜声扬去体验了模拟飞行,所以为了让更多的凤凰主持人可以上天下海,我们这次安排的是拥有潜水执照的田川,去体验了一个由香港主题公园所安排的潜水活动,可以近距离的和450多种品种,5000多条鱼一起做近距离的接触,这当中还包括了鲨鱼,而同时透过这个单元也可以传递海洋宝域的信息,也让大家更加认识,更加了解个性如海洋般澎湃的旅程。

田川:Hello,大家好,看我今天这么早就出来了啊,当然了你也看不到天气情况,但其实是很好的,我们一定要做一些比较健康的运动,听说这有一个室内的潜水馆,然后模拟了一个印度洋的环境珊瑚礁,而且待会儿可能会有五千多条鱼,几百多种鱼跟我一起潜水,我现在特别特别的期待,还等什么,跟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陈佩笙(助理教育主任):早上好,首先我想请问你们有在其他地方的潜水经验吗?

田川:澳洲、马尔代夫、香港都有。

陈佩笙:这个就是我们这次潜水其中一个会停留的地方,这个地方的特别之处在于你可以看到下面的游客,而游客也可以看到你。猜猜你会看到些什么鱼?鲨鱼,鲨鱼,这条鲨鱼在我们这里出世,当它看到有人出现在水中的时候他会跟随你,他会想个你玩,会很接近你,但是记住那时候请不要触摸它。

田川:水好凉,但明明说是热带雨林,为什么这么凉?因为我们在海底是没有办法讲话的,所以那个手势之间的沟通是特别重要,而且每一次潜水最好是都有教练在一起,因为他最知道在哪一个位置有很多漂亮的鱼,或者是有很多漂亮的珊瑚可以供我们观看,然后刚刚我观察了一下,这个下面就是像一个很大的一个水族馆,里面有非常多的鱼,所以我们平时潜水感觉看起来就很不一样。我们现在要出发了,我们一共有4个人,有两位教练和两位体验者,那教练有一个是在前面,有一个在后面,然后保护我们,所以来一起加油一下,1、2、3加油,我们出发了,等一下见,拜拜。

我现在应该很丑吧,好爽哦,我现在样子虽然很丑,但是我也不介意了,因为我第一次看到下面有那么多的鱼围着你,就是一起游,真的超开心,教练你能评价一下我刚刚的表现吗?

杜瀚洋(高级水族员):你应该经常潜水,刚刚表现很好,开不开心?

田川:很开心,因为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鱼围住我。

杜瀚洋:很开心你今天来玩。

田川:我刚刚下去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不知道我要看哪一条鱼了,因为它有很多不同种类,比如说鲨鱼的然后还有锤头鲨,还有很大型的鲨鱼,还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魔鬼鱼,有一只魔鬼鱼是我觉得它张开了比我整个人还要长,所以就特别的震撼。其实潜水你是在走进鱼类的世界里边,然后我们其实像别人进到我们的领域一样,都是希望可以互相尊重的,而且不要触碰所有的生物,是因为可能他们会有感染,然后导致他们受伤,或者是死亡,所以我们潜水的时候一般都只是做观察就好了,而刚刚那一个豹纹鲨它特别喜欢人,它看到有人下来了之后它还特别开心,然后想要跟你玩,但是我们是不可以碰触它的,如果你跟它太亲近了那个教练都会这样子告诉你说不要不要。潜水的时候有的时候你会觉得好像很孤独,因为你的快乐没有办法跟更多的人分享,但是刚刚在那个体验的有一个点,下面有一个圆形的玻璃,那所有的可能游客都可以从下面往上看到我们在潜水的过程,然后也可以看到我们跟鱼在一起这样子游玩,所以你会觉得说你可以把你的快乐及时的和大家分享,那种感觉是很特别的,而且他们也可以从海底的这样一个角度去观望,如果说我是一条鱼,我每天爬在海底的沙滩上边,我会有什么样的一个感受,或者我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视角,所以我觉得是一个很特别的体验。

我第一次接触那个潜水是因为2010年的中华小姐,那一年我们的主题是环保,很特别的是我们这个比赛它是通过所有的体验让你去了解这一件事情对于我们有多重要,所以我们就很幸运的去体验了潜水这个活动,基本上从天到海底下我们所有关于生物的东西都有接触到,当我下去潜水的那一刻我该觉得我爱上它了,我被这个海洋的世界所征服,你要学习怎么样去控制自己的身体的平衡,在水里面怎么像一条鱼一样自由自在的畅游,很多很多在这个比赛当中选择的活动都是告诉我们大家这个世界上面不是每一个人独立在这的,比如说人与人之间,比如说人与环境之间,大家都是相互依存的,所以这样子的一些讯息和意识是你这一辈子慢慢慢慢细细品位回来的,可能在那一刻你没有那么清楚的感觉的到,但是我觉得参加了比赛不是夸张,是真的觉得说对我的人生和对我的世界观有很大的改变,所以也希望所有的女孩可以加入到我们,不是只是为了名誉,而是为了可以更加的升华自己,所以还等什么呢?加入我们吧。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田川 魔鬼鱼 条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