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晓峰热爱摄影 微博分享生活点滴

2012年12月03日 10:0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蒋晓峰:如果留意我的微博的话,你就可以看到我这个照片放的很多都是大图,你把它点开的时候,照片的格式是很大的,也是想让关心或者说喜欢缅甸的人能够看清楚一些细节,其实我们出去的时候跟摄影师一样,我们都属于拍客,只不过大家拿的机器不一样,摄影师拿的是一个摄影机,功能更强大一点摄影机,我个人更喜欢拿一个相机去拍,摄影机我们主要是做新闻用的,主要是工作用,可能拍的东西会更加的宏观一点,我相机可以记录的更加细节一点的东西,这样记录下来有一个宏观和微观的对比,这样的话我觉得可能观察起来会更加的全面一些。

凤凰卫视12月1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过去不太长使用微博的蒋晓峰最近开善用这个平台,学着用照片来记录他的点点滴滴,像是早前他去了一趟缅甸,除了新闻文字的采访之外,他就用镜头记录下了他眼中的缅甸,而晓峰实际上私底下是非常喜欢拍照的,平常我们从新闻片当中透过他的文字还有语言来了解到,而在微博的世界里面晓峰更想用照片来表达他的感受。

解说:两个男人,一部摄影机,历时一个星期,记者蒋晓峰和摄影师走进缅甸,上到到访的美国总统,下至普通的街边百姓,透过镜头的画面,透过记者的讲述,晓峰带着观众和他一起重新认识了这个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度。

蒋晓峰:缅甸是第一次去,以前对缅甸这个国家的认识更多的是停留在书面上,或者说是别人对这个国家描绘和描写,有一种隔膜,或者说是一种间接的认识,这次能够亲自去感受一下缅甸,我觉得跟我之前接触到的完全不一样。

解说:曾经有人说过,10个媒体人10个都爱拍照,一向习惯用文字和观众沟通的蒋晓峰也不例外。全媒体时代的到来最近他也赶起了时髦,开始用自己的照片和网络世界的观众交流。

蒋晓峰:如果留意我的微博的话,你就可以看到我这个照片放的很多都是大图,你把它点开的时候,照片的格式是很大的,也是想让关心或者说喜欢缅甸的人能够看清楚一些细节,其实我们出去的时候跟摄影师一样,我们都属于拍客,只不过大家拿的机器不一样,摄影师拿的是一个摄影机,功能更强大一点摄影机,我个人更喜欢拿一个相机去拍,摄影机我们主要是做新闻用的,主要是工作用,可能拍的东西会更加的宏观一点,我相机可以记录的更加细节一点的东西,这样记录下来有一个宏观和微观的对比,这样的话我觉得可能观察起来会更加的全面一些。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蒋晓峰 微博 缅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