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巴冲突持续 曹梦洁及乔文澜深入前线报道

2012年11月26日 10:2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其实我们最新计划的是做一系列关于叙利亚难民的一系列报道,但是很巧,又很不巧的赶上了以色列对加沙地区,(00:15:56英文),也让我们因为地理位置靠近的关系,有机会为大家带来我们所在当地的最新局势和今天的第一手资讯。

凤凰卫视11月24日《点滴凤凰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以色列和哈马斯局势紧张期间牵动全球神经,凤凰的特约记者在冲突期间兵分三路,分别在以色列、黎巴嫩,以及埃及带来不同角度的现场报道。本周的采访手记希望大家能透过我们的片段对他们有更多更全面的认识。

曹梦洁(驻迪拜特约记者):愈演愈烈的交火,甚至触动了黎以边境的敏感神经,冲突是否会进一步升级,中东其他阿拉伯国家又是否会卷入这场事件,又成为了国际社会的又一个忧虑。

其实我们最新计划的是做一系列关于叙利亚难民的一系列报道,让我们因为地理位置靠近的关系,有机会为大家带来我们所在当地的最新局势和今天的第一手资讯。

乔文澜(驻特拉维夫特约记者):特拉维斯迎来了短暂的宁静,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9点都没有警报声再次响起,加沙地区再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火箭,但是以色列决定推迟一点,至少推迟一天进行地面攻击。

我在以色列生活工作6年多的时间,经常出没耶路撒冷、特拉维夫、伯利恒、拉姆安拉等地区。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唯一一个民主的国家,他周围所有国家都是阿拉伯国家,在以色列建国的64年间,将其建成了一个发达国家,然而背后他却经历了非常多的战争,以色列地区将来究竟会有什么样的样子展现给大家,希望我可以给大家带来最真实的第一线的报道。

张贺(驻开罗特约记者):自阿拉伯世界去年发生动荡以来,埃及的地区影响力因国内的政局变化出现了今不如昔的被动局面,不过舆论认为,此次巴以冲突为埃及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恢复昔日国际地位的时机。

我在埃及生活已经有10个年头了,我与埃及同事一同经历了埃及的政治变革,每天奔波在埃及革命的发源地,开罗的解放广场,参与拍摄游行示威,以及各种冲突,并拍摄了大量的,珍惜的视频影像,供人们更好的了解时事新闻。

和凤凰卫视进行合作后,我非常的开心可以从幕后走到镜头前,用华语播报新闻给全球的华人观看。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曹梦洁 报道 前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