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岸新闻报道奖:凤凰卫视专题节目获佳作

2012年11月14日 17: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富春山居图合璧传奇”制作团队

“第十六届两岸新闻报导奖”颁奖典礼现场

“第十六届两岸新闻报导奖”颁奖典礼今日(11月14日)在台北举行,凤凰卫视以“六百年画里画外-富春山居图合璧传奇”获得“电视专题报导奖”佳作,赢得评审肯定。

由中华发展基金管理会主办、铭传大学传播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两岸新闻报导奖」今日举行颁奖典礼。今年参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共有262件作品报名参选,由18位研究传播、两岸领域的学者专业评审,评选出各类别获奖作品。

凤凰卫视“六百年画里画外-富春山居图合璧传奇”,描述分隔两岸画作在台北故宫重逢,合璧展出居中传奇故事,最终以报导呈现跨越千年时空,深具深度、广度,具新闻性,得到评审一致青睐,打败其他实力坚强对手,在电视专题报导项目中,获得佳作。而该片也是获得肯定的作品中,唯一非台湾境内电视媒体的作品,得到不少关注目光。

除此之外,由国际广播协会主办的“2012年度最佳国际传媒奖”早前在伦敦揭晓,凤凰卫视参选的温州动车事故新闻报道,荣获“最佳时事新闻报道评委会高度评价奖”。评委会认为该报道具有较强的新闻敏感度,同时具有全面覆盖式。

另外,凤凰卫视的新闻纪录片《时事特区—潲水油黑链条揭秘》亦入围第17届亚洲电视大奖最佳时事节目奖,本届亚洲电视大奖将于2012年12月6日在新加坡揭晓。

(图片/文字由凤凰卫视香港公关部提供)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佳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