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参观评论员办公室 各式陈设彰显个性

2012年11月05日 09: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主持人事务部搬家,大家都忙着为自己的小空间添上一些个人色彩。走南闯北多年,除了收获丰厚的人生阅历外,杜平带回来最多的就是当地的特色纪念品,不用很贵,却也别具收藏意义。而在凤凰出名的爱拍照的郑浩,曾因为记者的身份,去过很多常人不会到过的地方,也留下了各种宝贵的瞬间。

凤凰卫视11月3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新办公室对我来说最吸引的地方就是休闲区了,它就像是个小型的咖啡厅,不仅大家可以在这边喝杯茶,吃点小点心,沟通感情,也可以为一天紧张的工作情绪充充电。另外大家看到的是我们的评论员办公室,每一间都有各自的个性,带大家来参观一下。

解说:主持人事务部搬家,大家都忙着为自己的小空间添上一些个人色彩。点滴凤凰人的镜头,本周就走进了9位评论员的房间,看看里面都藏了哪些宝贝。

爱听音乐,爱看书,何亮亮的房间没有太多的装饰,给人简约的感觉,但这样的布置里,其实藏着他最实际的需要。

何亮亮:不同的是现在有个窗,有个窗可以,有时候累的时候可以看看外面,有些绿色,有一些绿色的景观。这是网络收音机,虽然电脑也可以,同时网络收音机是专门用来听音乐的。这些书没有完全整理好。其实现在查书没有以前那么重要了,可以从网络上查,偶尔也会到梁文道那边拿几本闲书来看看,也会的,他的书是最多的。

解说:走南闯北多年,除了收获丰厚的人生阅历外,杜平带回来最多的就是当地的特色纪念品,不用很贵,却也别具收藏意义。

杜平:这个是俄罗斯的,这是菲律宾的,那个是比利时的,比利时很著名的“撒尿小孩”,这是马来西亚,这是新加坡,那个屏风是越南的,这个是朋友送给我的。书比较少,我看的书都放在家里面,底下这个都是我自己写的,这个是比利时,这个很小。你看很小的地方,但是比利时一个叫,一个小城市叫蒙斯,我为什么买这个东西呢?它是个小猴。蒙斯原来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事总部所在地,所以去的时候带这个。基本上都是有点纪念意义的。好多东西挂不出来,还没准备好,今天是第二天搬进来,我刚刚把这个画给挂上。

解说:而在凤凰出名的爱拍照的郑浩,曾因为记者的身份,去过很多常人不会到过的地方,也留下了各种宝贵的瞬间。

郑浩:这两张照片都是在2008年去阿富汗的时候,和中国赴阿富汗工作小组,坐联合国的飞机进去的。这张是东帝汶独立的时候,当时外交部长唐家璇在接见维和警察的时候,我们在做采访。因为没有桌子,所以只能跪在地下拿着话筒来进行采访。主要是在过去做记者的时候跑的比较多,现在转做评论员,没有什么机会了,但是我个人还是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去做一些采访。因为采访的过程当中我们不仅能够发现一些新的问题,而且关键是能够发现新闻背后的一些故事。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评论员办公室 个性 陈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