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体育特特区》动感亮相 傅晓田热爱运动

2012年07月02日 10: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傅晓田:关于体育的话,我一直会讲爱运动的一定会懂体育吗?我一直不觉得我是一个懂体育的人,但是我一直是一个很热爱运动的人,因为我觉得运动的话,它是会伴随你一生的,运动的话,不仅它是可以强身健体,为自己好,而且我会觉得一个做运动的人,她的心态,她的性格跟一个不做运动的人是完全会不一样的,包括她看世界的这种态度其实都会发生变化。所以说,我觉得这种怀着对运动的一种热爱,来做一个跟体育相关的一个栏目,实际上要讲的话,这个难度会降低,因为你的这个心态,你的这个的角度已经是不一样的了。  

凤凰卫视6月30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这个夏天体坛盛事接踵而来,除了为奥运暖身的奥运夺金时刻,中文台另一档重新打造的体育节目,《体育特特区》请来傅晓田,以及资深体育评论员偏正中,以体育为着眼点,深入讨论话题,品味运动。

傅晓田:在这个足球问题上,大家更多的关注的是比如说赌球、黑哨、酒精或者是球迷骚乱,兴奋剂比较少谈到。

偏正中(体育评论员):兴奋剂这个东西不是对所有的运动都有效,大家知道像这个爆发性需要很强的,或者需要短距离之内非常兴奋的,你比如说田径,它就需要。

解说:为了配合节目,晓田首次在大荧幕前以运动休闲服饰人形象,充满活力,原来私底下的她也是十分喜爱运动,她认为运动让自己变得不一样,做起体育节目来更加得心应手。

傅晓田:关于体育的话,我一直会讲爱运动的一定会懂体育吗?我一直不觉得我是一个懂体育的人,但是我一直是一个很热爱运动的人,因为我觉得运动的话,它是会伴随你一生的,运动的话,不仅它是可以强身健体,为自己好,而且我会觉得一个做运动的人,她的心态,她的性格跟一个不做运动的人是完全会不一样的,包括她看世界的这种态度其实都会发生变化。所以说,我觉得这种怀着对运动的一种热爱,来做一个跟体育相关的一个栏目,实际上要讲的话,这个难度会降低,因为你的这个心态,你的这个的角度已经是不一样的了。

解说:资深体育评论员偏正中的加盟也是这档节目的另一大亮点,犀利、畅快、一针见血的点评让体育节目更具深度。

偏正中:中国的电视台应该有体育,但是我觉得我们如果跟着别人走,我们也去跟人家拼资讯,拼新闻,或者拼实况转播,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各有各的优势。我们应该搞什么呢?搞目前别人相对比较弱的体育评论,而且我们的体育评论除了正宗的体育深度评论以外,我们还关注到,正宗的评论之外的周边的东西,我们还要做很多的深入的、联想的、后续的、甚至于社会的一些事情。

解说:这一老一少虽然是首次搭档,但这很快建立起默契,对偏老师在体育知识上的博学,晓田也是十分的敬佩。

傅晓田:不管我提什么问题,他总能回答,然后好多这样的问题的话,也确实都很符合我们的这个特特区的一种口味一样。会觉得偏老师的话,他对体育确实很有他的见解,真的是一个很资深的评论员,跟他的这种聊天、谈话什么的,也让我获益匪浅,所以说我很享受这个栏目的制作,也很享受跟偏老师的谈话。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傅晓田 运动 体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