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私约会 傅晓田谈英国生活

2012年04月23日 09:3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香港是个步调相当急促的城市,大家都在和时间竞赛赛跑,所以在这个城市里面悠闲、沉淀就像是一种奢侈,而这个星期的凤凰私约会,我就约会了我们刚从英国回到香港的观察员傅晓田。我在中华里找到一家喝英式下午茶的餐厅,让晓田回味一下自己在英国的生活之外,也找个机会沉淀一下自己和未来的自己来一个对话。

凤凰卫视4月21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点滴凤凰人,点滴是真情,大家好,我是竹幼婷。香港是个步调相当急促的城市,大家都在和时间竞赛赛跑,所以在这个城市里面悠闲、沉淀就像是一种奢侈,而这个星期的凤凰私约会,我就约会了我们刚从英国回到香港的观察员傅晓田。我在中华里找到一家喝英式下午茶的餐厅,让晓田回味一下自己在英国的生活之外,也找个机会沉淀一下自己和未来的自己来一个对话。

傅晓田:幼婷,太不容易,居然能在这里找到一个英式下午茶的地方。

竹幼婷:没有错,因为人在香港,我找这个地方像是找到一个秘密花园,这里就像一个住宅区,但是你在住宅区里面可以有一个很英国风情的下午茶,而且是非常family感觉的,就特别的温暖,所以我就想到这家店就想到你,所以我带你来这里秘密约会。

傅晓田:谢谢。

竹幼婷:我们一起来喝下午茶,就是这里了。

傅晓田:幼婷,你知道吗,我觉得这里好不香港啊。因为都说香港是英国的这种布置,但是是很简约、很快捷的,但是这里太不简约,太不快捷了。

竹幼婷:对,然后这边你就觉得整个身心就会缓慢下来对不对?

傅晓田:对。

竹幼婷:好,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下午茶了,我觉得很美。

傅晓田:很family。

竹幼婷:对,这种杯具的花样是不是就已经都是?

傅晓田:在英国尤其是一些比较著名的博物馆,或者是一个公园什么的,你出来在这个的地方,都有卖这样杯具或者茶具的,就是这种style的,非常的style。

竹幼婷:所以他们有他们的一些习惯吗?例如说我现在要帮你倒点茶,这个茶是先?

傅晓田:其实应该先放牛奶。

竹幼婷:先放牛奶?

傅晓田:对。

竹幼婷:原因是什么?

傅晓田:就是一个习惯,首先是一个习惯,由上往下来引下来的话,是以前在皇室里,他们这个瓷器china是非常珍贵的,所以他们为了保护瓷器,一定要先加凉的东西,先加牛奶。

竹幼婷:女主人要先帮客人加?然后自己加?

傅晓田:对,而且很有意思,像他们尤其是这种聚会的话,像下午茶,一定是女主人自己来加茶的,这种如果说更讲究一点的话,会有一个那种漏茶的东西。

竹幼婷:对对对。你自己在英国常喝下午茶吗?

傅晓田:我们会喝,在英国读书的时候你会发现,也是到了下午4点的时候,差不多2—4点课结束的时候,在外面走道上面已经有人给你准备好一些下午茶什么的,然后学生就去。当然是有茶和咖啡,你可以自己选,然后有一些小的点心,一些饼干什么的。会的,尤其是一些比较传统的学院,会很讲究这些的。

竹幼婷:我走进这家店另外一个秘密花园就在这里,这其实比喝茶更让我兴奋。

傅晓田:我也喜欢这些。

竹幼婷:因为这个地方全部都是这种英国的瓷器,然后非常英式的花纹,很有这种壁纸,我就常常幻想我家的厨房或者是什么,可以充满着各式各样的杯子,非常的浪漫。

傅晓田:很浪漫的,你要是有时间去我家的话,就会看到家里真的是很简单的,然后是尽可能的简单,颜色也是非常的,以黑白灰为主题的一种。

竹幼婷:黑白灰?我觉得你家应该是粉红色的。

傅晓田:可能是在小的时候,你会幻想有一个粉红色的房间什么的,但是那个时候我们的家里都一直是暗暗的,然后家都会告诉你,要好好学习,不要去想东想西这样的,然后等长大了,可以自己选颜色的时候,已经过了那个时间。

竹幼婷:所以你会想到这件围裙,是一白灰的人。

傅晓田:我对style还是有一种(帕森 英文)的,所以你会看,这里有收腰,然后你穿上去的话,你整个的线条还是显示出来,哪怕是在做饭的时候都还很有(赛有 英文)。

竹幼婷:其实我也是为了这个,那你平常会收集这些瓷器什么的吗?

傅晓田:我喜欢杯子。

竹幼婷:你喜欢杯子。

傅晓田:对,这种马克杯,然后上次有朋友跟我讲说,收集了一屋子的“杯具”。

竹幼婷:“杯具”?

傅晓田:对啊,怎么会这个样子。

竹幼婷:其实晓田你知道吗?我觉得这家下午茶店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它会让你在一个人或者是跟姐妹聊完天之后,就是在这边沉淀下心了以后,会给你一个box,这个盒子里面其实非常漂亮的精致,然后会有一个主题,通常是要你写信给自己,我这个叫做I Love me,我这个是一个A  love  letter,应该是个情书。你的呢?

傅晓田:我的应该是A Thank you note。

竹幼婷:谢谢自己?

傅晓田:对对对,你知道吗?在英国的话,几乎每一个女孩都有这样的一个box,就是写自己的,里面会放很多的东西,就是letter是一定有的,有自己写给自己的note,当然也有自己一些很珍贵的朋友,甚至是一些家人,因为他们家人之间也会写note,然后会放在里面,这个box的话会随着这个女孩的增大越变越大,所以说有的时候我们甚至在一些电影里面,会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会用颤巍巍的手捧出一个盒子,然后到触摸戴上她的老花镜,然后再缓缓的打开,打开的就是她过去几十年的这种心路历程,所以说就在我打开那一刻,我就感觉我像一个英国的老人一样。

竹幼婷:对,你看人家获益了有没有?我们在储存我们的记忆了。

竹幼婷:怎么样,你刚才写的心情?

傅晓田:还蛮平静的,但是比我想象的要容易一些,真的,因为这个是一个Thank you note,我都不知不觉的居然写了满满两页,当然是正反两面的。其实Thank you、Thank youself,我觉得其实最主要的我有写就是写我自己,有在坚持做我自己。

竹幼婷:情书给自己,我刚开始想也是觉得很难,然后我觉得等到你写下去的时候,你就又会特别的安静,然后就开始想着,其实有点像两个人,就跟有点像精神分裂,因为两个人的对话。跟那个讲说,应该是想象当中,如果有一个人可能会很爱我,应该会怎么样欣赏我吧,所以我要先欣赏我自己,然后建立一些自己情,所以我想这样才可以值得被其他的人爱。

傅晓田:对,你们要自己先爱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爱你。

竹幼婷:对。在今天我们就以两封信来做个结尾,我们非常谢谢晓田今天来和我做个私密的约会,我们有女人之间,女孩之间的心事可以聊聊、谈谈生活,谈谈一些下午茶的传统,然后我们也会有自己的对话是吧,所以这个约会应该是收获非常丰富的。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傅晓田 凤凰私约会 英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