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小莉两会期间对话多位委员代表

2012年03月12日 10:0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从1997年开始,15年来,两会的报道当中,吴小莉从来没有缺席过,她也笑说每年的三八妇女节就是在会场当中度过,她和两会就像是一年一度的约会。而这次我们摄制组去探班的时候,吴小莉就在以《问答神州》主持人的身份采访政协委员李小琳,同时我们也采访到了闾丘和郑浩,分享他们这一次在两会当中的所见所闻。

凤凰卫视3月10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从1997年开始,15年来,两会的报道当中,吴小莉从来没有缺席过,她也笑说每年的三八妇女节就是在会场当中度过,她和两会就像是一年一度的约会。而这次我们摄制组去探班的时候,吴小莉就在以《问答神州》主持人的身份采访政协委员李小林,同时我们也采访到了闾丘和郑浩,分享他们这一次在两会当中的所见所闻。

解说:今年是本届政府在任期间内的最后一届两会,各路新闻精英强将聚集北京,现场感受两会气氛,深入报道两会咨询。吴小莉、闾丘露薇、郑浩已成为凤凰报道两会不可缺席的“骨灰级”资深记者,两会期间,小莉更在《问答神州》节目中,对话多位委员和代表。

吴小莉:我现在人在北京的对外友好协会,在两会的期间,我就访问了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的会长李小琳会长,我们会来采访她的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在近几年对外的工作上面有很多的突破和进展,同时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提到要进一步加强对外的交流。除了对于一些政协委员或是代表进行采访之外,神州组也会进入湖南大厦,采访中部崛起的省份之一,湖南省的省长,看看在中部崛起的这么多年过程当中,湖南省的走向如何,发展的情况又是如何。

解说:闾丘露薇和郑浩双剑合璧,每天在《华闻大直播》节目中,与两会代表探讨当天的热点话题,闾丘谈到大众对代表们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让他们面对镜头时言行举止都十分谨慎。

闾丘露薇:很多只眼睛在盯着他们,所以他们有点对自己做什么、讲什么非常的慎重,我想这也是因为外界对代表委员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以前大家可能哈哈哈有一点好玩的东西,大家就觉得蛮好的,就满足了。但是今年的话,你可以看到,不管是媒体还是民众来说,大家好像已经不局限于这种哈哈的这些东西,大家是希望看到有很多实质性的东西。

解说:作为资深的评论员,郑浩则感觉到只身处出北京亲临两会,才能作出最快最精准的评论报道。

郑浩:对现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方面可以聆听,作报告的委员他们讲了些什么。另一方面,你可以拿到这个报告之后,记下来当时听到的一些观点,有一些什么想法把它们都记下来。

比如说在5号人大开幕那一天,温家宝总理做报告,我就坐在二楼,一方面是听,现场当然是很乱了,有摄影师在拍照,有记者来回走来走去,但是我基本上是踏踏实实的坐在那儿,坐了一个多小时,而且记了很多的东西,这个是我在香港没有办法能够得到这样一种感觉,因为毕竟在现场和在后方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解说:凤凰新闻报道团队北京作战,全力以赴带来专业独家的两会资讯。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委员 吴小 闾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